港媒:孙政才鲁炜等都是官场的“戏精”(图)

发表:2018-05-29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帝”、“戏精”现象在中共官场不少见,孙政才、鲁炜等人均在其中。
“影帝”、“戏精”现象在中共官场不少见,孙政才、鲁炜等人均在其中。(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9日讯】四川省日前出现一村官为掩盖贪污医保款一事,自导自演了一出“麻醉抢劫案”,被嘲讽为“戏精”。对此,有港媒评论称,“影帝”、“戏精”现象在中共官场不少见,落马的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国家网信办原主任鲁炜、天津市委前代理书记黄兴国等都在其中。

陆媒5月24日报导,四川内江市中区朝阳镇梅堂湾村委会副主任张晓斌,3月份被人发现躺在地上,摩托车翻倒在地,车上的资料散落一地,周围一片凌乱。他称自己在给两位村民开证明时晕倒了,身上携带的16.8万元人民币医保款丢失。

报导说,这一事件曝光后,大众了解到,原来张晓斌是一个自导自演的“戏精”,趴在地上装晕,是因为事发2天前,他取走了7万元医保费,打算以此戏码将公款据为己有,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不但锒铛入狱,更沦为坊间笑柄。

香港《东方日报》5月29日刊发《不做公仆做影帝 官场上下拼演技》评论称,“有人说,中国的贪官个个都是影帝,此话并非没有道理。”

中共官场充斥着这样的戏精,这些人最典型特征就是巧言令色,善于伪装,常常是说一套,做一套;人前是人,人后是鬼。当局将之称作“两面人”。

“两面人”非常具有迷惑性和欺骗性,他们往往“台上大谈廉洁,台下大搞腐败”,人们常常被其表面言行误导而不觉。

此类型的典型代表有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做了“权钱交易所所长”,苏荣落马后,其家庭成员至少14人涉案被抓;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也成了“全家腐必全家哭”的注脚,其被带走时,他的妻子、儿子和侄女婿及多名家族成员也被抓走。

还有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孙政才、原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天津市委前代理书记黄兴国等人,均被官媒痛批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

评论说,他们之所以行骗成功,与其自身高超的演技不无关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些贪官为成功塑造清正廉洁形象,平日花足心思,甚至不惜“忍辱负重”,上演一幕幕苦情戏。

例如有的贪官日常总是穿着破旧的衣服,骑自行车上下班;有的脚穿的是普通的鞋,腰上勒的是布满裂痕的皮带等,看起来一个比一个清廉,其实一个比一个贪婪。

评论说,贪官们往往爱以公仆自比,满口任劳任怨,为人民服务,心里想的却是怎样以权谋私,升官发财;台上宣传反腐倡廉,遵纪守法,台下却是无法无天,想方设法贪污腐败。他们恋栈权位,却又不务正业,以为只要练好演技就能骗取利益。

有些贪官甚至入戏太深,出事前已想好对策,反复排练台词,将来好推卸责任。如一些所谓的“反腐书记”、“亲民县长”等接连出事,原因就在于此。

文章认为,中共官场戏精、影帝层出不穷,与其说是他们的演技高,不如说是权力监督的缺失所致。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