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反转?美媒:川金会是三胖“救生圈”(图)

发表:2018-05-29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剧情反转?美媒:川金会是三胖“救生圈”
川普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取消川金会后,金正恩又突然向美方频送秋波,不但表示愿意任何时候与美方对话,更紧急和韩国总统周六(5月26日)进行了二次会面。韩国总统文在寅在27日称,金正恩委员长也对首脑会谈表示出了“坚定不移的态度”。美媒分析指,金正恩在国内地位迅速下滑,政权不稳,川金会是他唯一的“救生圈”。

恐地位不保

川普宣布取消川金会后,金正恩进行了一系列不寻常的紧急外交行动。《纽约时报》引述分析家认为,这些作法显示,金正恩急迫地想要挽回川金会,“挽救他在国内外下滑的地位”。

金正恩对川金会取消的风险充满了危机感。从2012年4月,金正恩出任党领导人以来,从未传出他与外国领导人会面的消息,但在最近2个月里,4次参加中朝、韩朝首脑会谈。

峨山政策研究院分析家全景勋认为,若朝鲜不赶快和美国重拾外交努力,金正恩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他必须摆脱制裁带来的痛苦限制。可以说,川金会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若失去,金的政权恐怕不保。

自去年9月,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开始进行严厉制裁,封锁朝鲜主要出口品。致使朝鲜经济处于崩溃边缘,大量工人失业,到境外打工族返乡,反金言论赫然出现在平壤街头。

有消息透露,从2017年11月开始,国际对于朝鲜的制裁更加严厉,导致朝鲜军队物资大幅减少,使作战部队的生理和心理双重面临冲击,引发军心涣散,进而造成内斗,而且金正恩也无力解决,朝鲜军队可能随时发动政变。

自2014年起不断有外交官叛逃,2016年,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副大使太永浩偕妻儿逃至韩国。菁英阶层对金家政权信心崩盘,金正恩大为震怒,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贸易官员的家属全部回国。此外,脱北人数也在大幅增加。韩国统一部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逃离朝鲜到韩国的脱北者初估为1414人,比以往增长了11%。

一部分脱北者不惜花费数千美元,通过人蛇前往泰国;另一部分则是由一个在首尔的秘密基督教网络安排脱北。

一名秘密基督徒网络人士曾对美国的国际公共电台(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PRI透露,脱北者离开朝鲜时,大多是衣衫褴褛。该机构会安排他们在中国的秘密教会教友家中住一个月,只是为了多吃饭以改善形象。他说,朝鲜人十分瘦弱,很容易被中国当局发现。

这些教友的家被脱北者称为“安全屋”。一名脱北者对PRI说,他在来到安全屋前,从未吃过猪肉,也在安全屋吃到了生日蛋糕。他说:“蛋糕是一种甜美、海绵状的奇怪食物。”

美朝诉求差距

美国要求“完全无核化”,即:“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朝鲜则拒绝单方面解除核武,主张阶段性无核化,并保障体制,两者之间很有很大差距。近期,川普的口吻有所松动,称分阶段无核化要“迅速”。

各方态度

5月25日,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访俄罗斯时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能容忍朝鲜半岛发生战争。

文在寅与金正恩周六在板门店会面,双方均认为朝美峰会必须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5月28日)表示,韩国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更多的即兴会谈。目前,美国官员正在为川普与金正恩的会晤做准备。

朝鲜官媒中央社27日报道了金正恩“就历史性的朝美峰会表明坚定的意志”。

朝韩首脑会谈的当天,川普在与被委内瑞拉政府释放的美国人会面时对记者表示,“韩朝会谈非常顺利。我们充分得知了内容”,似乎韩国和朝鲜之间保持了一致。

美国国务院周日表示,美朝官员已在板门店会面。白宫称,美国官员组成的”先遣团队”周日上午已启程前往新加坡,筹备峰会事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