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刷了20年厕所的女子 号称国宝级匠人(视频)

发表:2018-05-29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乃至全世界都知道一个机场的名字那就是——“羽田机场”
日本乃至全世界都知道一个机场的名字那就是——“羽田机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飞机起落的机场不仅是游子归家之地,也是一个国家的形象,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知道一个机场的名字那就是——“羽田机场”。

羽田机场在日本航空交通的地位非常重要,它运转了85年之久,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民用机场,每年往来旅客人数约6600万人,占了日本国内航空旅客人数的一半以上。

每一个远道而来的客人除了要在免税店大买特买之外,更是被羽田机场的另一大特色所吸引,那就是整洁干净的环境。

每一个远道而来的客人除了要在免税店大买特买之外,羽田机场整洁干净的环境也是一大吸引特色。
每一个远道而来的客人除了要在免税店大买特买之外,羽田机场整洁干净的环境也是一大吸引特色。(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航站楼总面积约78万平米的羽田机场,每时每刻都保持着洁净的环境,甚至还被世界权威的航空行业排行榜网站Stytrax.com评为了“全世界最干净的机场”。

而实现这一切的人是一位貌不惊人的平凡“大妈”,她带领着700名清洁工打造了全世界最干净的机场,她就是——新津春子

新津春子带领着700名清洁工打造了全世界最干净的机场。
新津春子带领着700名清洁工打造了全世界最干净的机场。

新津春子的身世其实非常坎坷,她出生在中国,父亲是二战遗孤,母亲是中国人,从小因为带有日本血统,就被周围的邻居所嫌弃,为了能开始新的生活,在新津春子17岁时一家人迁往日本生活。

但来到日本后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周围的人又因为她有中国血统而刁难她,朝她恶语相向,令新津春子受尽欺负,但生活依旧要继续下去,为了能负担学费,新津春子从高中开始了唯一肯雇佣她的清洁工作。

因为语言沟通的不畅通,新津春子的一开始并没有获得认可,但人到绝境就会被逼出一种无畏的勇气,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了,再尝试努力一下又能糟糕到哪里去呢?

于是新津春子拿出了百倍的用心,坚持要把清洁工作做好。

启蒙老师的一句话她一直记在心底“心态不够从容的人,是没办法温柔待人的。用心,就是时刻为他人着想啊。”
启蒙老师的一句话她一直记在心底“心态不够从容的人,是没办法温柔待人的。用心,就是时刻为他人着想啊。”

在这努力的过程中还有许多人的不理解,在他们的眼里清洁工只是一份低等的工作,这些动摇意志的话也曾让新津春子迷茫过,直到她遇见了她的老师——铃木优。

铃木优担任清洁工作已久,他的“独门秘籍”就是清洁剂的调配,针对不同的清洁环境使用不同的清洁剂,新津春子第一次发现原来清洁这么不简单,于是她很努力的跟着铃木优苦学3年,还学以致用、不断创新。

在铃木优的指导下新津春子逐渐发现了打扫卫生的乐趣,还参加了当年日本全国大楼保洁能力大赛,最终以最小年龄获得第一,成为“日本第一大楼保洁工”。

虽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铃木优的一句话她一直记在心底“心态不够从容的人,是没办法温柔待人的。用心,就是时刻为他人着想啊。”

于是新津春子更加用心,她把一块污渍都是一个挑战,准确快速地分析出污渍的产生原因和成分,然后从她那80多种清洁剂中选择性地使用。

当年日本全国大楼保洁能力大赛,学以致用、不断创新的新津春子,成为“日本第一大楼保洁工”。
当年日本全国大楼保洁能力大赛,学以致用、不断创新的新津春子,成为“日本第一大楼保洁工”。

她根据不同清洁剂对不同污渍的祛除能力,以及在不同材料上的作用特点,进行选择与搭配,新津春子还不断创新出清洁用具。

新津春子自己发明小刷子,用来清理水池的排水口,因为那里清洁困难,往往细菌滋生,她是担心小孩子抵抗力不强接触到容易生病。

她能注意到那些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在不给来往的人们添麻烦的基础上,不管多小的污渍新津春子也绝对不会疏忽。

时刻观察地面有没有不洁的脚印,在清洁时还会注意不碰到旅客的行李和身体。每当看到有人要扔垃圾,但离垃圾桶很远时她会主动上前去帮忙,遇到不认识路的旅客还会热心的指路。

这种体力劳动其实非常枯燥,但新津春子没有放弃,23年来她靠着80多种清洁剂,无数的清洁工具把羽田机场打扫成全世界最干净的机场。

新津春子精益求精的态度是难能可贵的“职人精神”。
新津春子精益求精的态度是难能可贵的“职人精神”。

每天早晨六点半上班新津春子坚持步行爬楼梯到办公室后又会拿出5公斤的哑铃锻练,因为清洁工作必须要拿出力气,才能更彻底的将污渍清除打扫到更多的范围。

“只要把机场当作自己的家一样,用心打扫,就一定会把这份心意传达给来机场的旅客。”新津春子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是难能可贵的“职人精神”。

“用心”的新津春子目前被换到了技术监督管理岗位,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
“用心”的新津春子目前被换到了技术监督管理岗位,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因为这份“用心”她被换到了技术监督管理岗位,负责培训机场700名清扫工队伍,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

半生坎坷,新津春子用无与伦比的执着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机场”,赢得了所有人的敬佩和赞誉,这个世界很冷酷,但这个世界也很温柔,只有努力才能获得回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