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76年重逢 88岁日本阿嬷寻根泪拥同窗(组图)

作者:王淑芬 发表:2018-05-23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日本福冈县跨海来台,到高雄市冈山寻根的今田伴子(右),不仅顺利找到出生户籍,还寻访到当年同窗好友王青珠(右2),今田伴子高兴地说:“感谢老天爷的安排、让我们有生之年还能重逢叙旧。”
从日本福冈县跨海来台,到高雄市冈山寻根的今田伴子(右),不仅顺利找到出生户籍,还寻访到当年同窗好友王青珠(右2),今田伴子高兴地说:“感谢老天爷的安排、让我们有生之年还能重逢叙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23日讯】推开门扉的一刹那,已88岁的湾生今田伴子一眼认出久别76年的王青珠,一句“你是我的同学”,让两个满头银发阿嬷相拥而泣,感谢老天爷有生之年让她们还能相逢叙旧。

这些年湾生寻根的故事不少,5月15日,高雄市冈山户政事务所来了3名从日本福冈县要寻找户政资料的妇人,经户政事务所人员协助,为她们找到76年前设籍在冈山的今田贯行户籍,顺利取得今田伴子的出生注记资料。

3名妇人高兴地频频道谢,其中已冠夫姓的女儿大塜洋子拿出父亲今田贯行的照片,在户政事务所里就和父亲的遗照说起话来,表达已圆遗愿,盼父亲不再有牵挂。

冈山户政事务所主任林建智今天受访时转述,大塜洋子带着90岁的母亲及88岁的姑姑今田伴子从日本来台,一路摸索找到冈山户政事务所,表达要寻根、找寻出生户籍。

当人员协助她们如愿以偿,今田伴子拿出手绘的地图,表明希望有机会可以重回昔日居住过的老家,也盼能看看同学或是父亲念念不忘的冈山旧街,一圆父亲的遗愿。

林建智从她们口叙片段的记忆中拼凑出,今田家人可能居住在已拆除的冈山旧火站附近,为她们雇了出租车,一路陪同、按图索骥找到可能住过却已被夷为平地的家,导引她们走过冈山老街,寻找今田伴子口中同学家开的医院。

林建智叙述当时的景况,一行人从平和路进入民生街正是太原医院所在,当今田伴子探寻辨识老医院的当下,推开门扉走出来的,就是她的同学王青珠。

来自日本福冈县的今田伴子(前右3)与家人同行展开寻根之旅,首站到高雄市冈山户政事务所取得出生注记资料,接着探访故居旧址,巧遇昔日同窗王青珠(前左3),重逢叙旧76年前的生活记忆。
来自日本福冈县的今田伴子(前右3)与家人同行展开寻根之旅,首站到高雄市冈山户政事务所取得出生注记资料,接着探访故居旧址,巧遇昔日同窗王青珠(前左3),重逢叙旧76年前的生活记忆。(图片来源:中央社)

两人没有事先约定、没有迟疑,更无需自我介绍,王青珠和今田伴子很快认出彼此,两人拍肩相拥而泣;掐指一算,这一别足足有76年。

今田伴子高兴地直说,“感谢老天爷的安排、让我们有生之年还能重逢叙旧”,同时感慨时光飞逝,两人都白了头。

林建智描述,她们俩同窗好友话当年,紧紧牵着彼此的手,更是难掩兴奋之情,欢天喜地聊着;伴子回忆在冈山生活12年的点点滴滴,还有印象中的市场、美食,尤其每天傍晚面包烤炉四溢的香气,至今魂牵梦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