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想像 朝鲜退伍青年就这样饿死火车上(图)

发表:2018-05-21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紅旗型電力火車
朝鲜红旗型电力火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朝鲜铁路运输系统由朝鲜铁道省营运,是朝鲜的唯一铁路运营商。朝鲜的各项基础建设相当落后,当局虽声称非常重视铁路建设,但由于电力短缺及设备不足等因素,经常发生火车停摆的情况。近日还发生一件因为火车严重延误,致使1天的行程,7天才抵达,酿成一名退伍军人活活饿死于列车上。

根据《每日朝鲜》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报导,近日有一位从朝鲜江原道安边地区服完兵役的退伍军人,计划搭火车返回咸镜北道吉州郡的家乡,但途中火车却走走停停,原本1天的路程,延误到7天才到达,导致这名青年活活饿死在火车上。

据悉,通常朝鲜部队会提供退伍军人3个便当,可能是因这名青年吃完便当之后,由于个性相当内向,以致并没有向别人求救,而身上又没钱购买食物,才导致他活活饿死的悲剧。

朝鲜的国界从北至南约500公里,如果火车不停顿,最多仅需24小时就能穿梭各个地域。一直以来,朝鲜政府声称铁路是“人民经济的先行官”和“国家的动脉”,因此受到国家相当重视。可是,由于朝鲜的电力非常短缺,且设备不足及轨道状态落后的情况下,导致无法正常运作。

如有金正恩或高层官员所乘坐的特别列车经过之时,普通百姓民所搭乘的火车亦必须暂停数小时。因各种原因致使列车延迟是常有的事,少则3、4天,严重就要1周甚至半个月之久。

报导中说,在同个月上旬时,也传出在两江道的惠山市,居民因火车延迟而发生有人因而死亡的事件。

根据当地消息人士披露,一位惠山市民为替一名患者买药,他计划搭乘满浦线列车至平安南道的平城市买药,但经过了3天,火车仍然还没到达,他只好于平安南道的价川市下车,改搭乘出租车至平城。

当他买到药之后,又立刻搭乘出租车回到惠山,但发现患者已经死亡了。据传,当时因为铁轨故障,当局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修理,接着又因为停电及更换火车牵引器,导致延迟了2天。

在朝鲜,火车是主要的出行交通工具。据法新社报导,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因为害怕搭乘飞机,他在1994年至2011年掌权期间7次出访中国、3次出访俄罗斯,全是乘坐高安全规格的火车。

根据北韩官方的说法,金正日在2011年进行“实地视察”访问时,因心脏病发作而死在一列列车上。

今年3月底,金正恩也是搭乘一列军绿色搭配黄条纹的朝鲜火车抵达北京,会见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