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夫人实力坑夫后 北京厅官被儿媳举报有17处房产(图)

发表:2018-05-20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退休厅官王颖光(网络图片)
北京退休厅官王颖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火了近10天的“严书记事件”之后,北京王主任的事儿又出现了。近日大陆网络上广泛流传一封关于北京退休厅官王颖光贪腐的举报信,王颖光被举报过亿财产来源不明,举报信列出其17处房产的地点、价值、车辆及巨额消费项目。

网上举报者自称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前副主任王颖光(副局级,现已退休)之子王超的妻子张方。举报信内容如下:

王颖光系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副主任。张方与王超是经王颖光介绍相识并相恋,于2012年6月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

张方举报王颖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财产过亿。王颖光的亿万家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对王颖光名下多处银行存款、现金未做列举):

(一)房产:17处,价值过亿

1、双井富力城C区12楼,2102室、160平 (1800万元)
2、双井富力城D区7楼,103室、160平 (2000万元)
3、双井富力城E区27楼,505室、180平 (2000万元)
4、双井富力城E区27楼,202室,120平 (1500万元)
5、望京西园西区,415楼,1608号
6、海南观澜公寓1栋B单元,102室,100平
7、海南观海台壹号别墅16栋,夏荷居16B,500平(1500万元)
8、平谷温泉别墅A12,500平
9、平谷温泉别墅102,300平
10、丰台政馨园一区一期5楼
11、通州自由筑,3230
12、燕郊黄金SOHO,0333
13、燕郊黄金SOHO,0327
14、富力城C区1602
15、富力城C区1603
16、富力城D区2243
17、富力城E区100

(二)车辆:2辆,价值百万:
18、奥迪A4
19、宝马双门轿跑车

(三)其他消费:2380万元

20、象牙制品300万
21、留学费用500万
22、海南别墅装修250万
23、名包名表、首饰100万
24、股票投资200万
25、滑雪娱乐30万
26、饭店投资200万
27、股票投资300万
28、海南黄花梨500万

对于这封举报信的真实性还有待查证求实。

不过,在2017年3月网上已出现过相近的举报信,张方举报其丈夫王超家暴。

举报信表示,婚后不到一年,丈夫王超与多名女子有婚外情,并长期对妻子张方实施家暴(有医疗证明、8次报警记录),王颖光夫妇对其子王超的无理行为不仅不做正确教育,甚至是纵容放任。张方无奈于2014年7月20日开始正式分居。

王颖光之妻李亚芹早在40岁时就让王颖光利用关系办理了退休手续,常年在家打牌、养狗,养尊处优。

儿子王超更是好几年没有正经工作,王颖光夫妇经常给王超打款几十万供其花销,因为夫妇二人怕儿子在外打牌、滑雪、娱乐消费时不方便。

王颖光夫妇还拿几百万元给儿子炒股、开酒吧,用王超母亲李亚芹的话说,就是为了让儿子练练手尝试一下。赔了也没事,他儿子这辈子反正是不用为钱操心了。

这封举报信显示,2015年3月,王颖光退休。

王颖光退休前也时常见诸报端。大陆媒体2010年7月23日曾报导,7月20日上午,北京市经信委领导王颖光带队到开发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2011年9月22日,来自北京市经信委的消息称,9月1日上午,王颖光副局长调研了位于亦庄的赛诺菲-安万特(北京)制药有限公司和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身陷“严书记女儿”舆论风暴中的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于5月18日有了初步结果。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对于“严书记”的落马,网络上一片叫好声,但处于舆论风口最前端的还不是严书记本人,而是严书记的孩子他妈。“严夫人”成了“实力坑夫”的典范。

虽然严书记落马并非缘于“严夫人”举报,但毋庸讳言,近年来相当数量的官员贪腐线索来自“自家人”举报,举报者经常是前妻、情妇这样的角色。例如,去年4月,河北第五虎杨崇勇落马,有媒体爆料,杨崇勇落马缘于其前妻举报他在河北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

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将超过亿元的国防费贪回家后,一方面用于行贿,一方面用于养了多名文工团员做情妇,最终因为私生子抚养费纠纷得罪众情妇,众情妇担心被灭口而不得不集体举报,王守业最终被这些情妇集体状告到中纪委而“落马”。

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庞家钰遭到11位情妇组成的“情妇团”的检举,情妇们提出的证据对庞家钰的定罪获刑起到重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原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落马也是缘于情妇举报。这名副部级高官“被情妇联名举报贪污受贿近亿元,包养女大学生女记者数名,房产数十套,还安排近30名亲戚吃空饷”。

习近平自上台之后,反腐的力度震慑整个官场,一个个贪官被揪出。中国纪委的一份报告称,中国贪官有7成是情妇举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