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不见了 Google新闻改简体“中华民国”(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20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是中国列入被封锁的网站。
Google是中国列入被封锁的网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Google新闻“台湾”被消失一事引发关注,5月19日,台湾版的Google新闻主选单,原本有“台湾”选项,但外界却发现已改为简体字的“中华民国”。

包括新闻分类项目及热门主题也都变更为简体字,令不少台湾网友直呼,“不能接受。”

对此,Google官方回应称,是系统发生错误导致,目前正在处理当中。

中央社报导称,Google新闻页面主选单中的新闻分类分为国际、当地、商业,根据使用者个人习惯,如果想要阅读不同国家的新闻,都可以在主选单下方“语言与地区”的选项自由切换。

19日,有用户发现,虽然仍可以选择台湾新闻,可是主选单的选项却已经找不到台湾,而且已变成简体字的“中华民国。”

更有Google新闻页面右方的热门新闻主题关键字,原本关键字都是以繁体中文,如今改版后也都变成了简体字标签,就连新闻搜寻引擎中推荐的关键字,也都变成简体字版本。

Google新闻页面新闻关键字也都改为了简体字。
Google新闻页面新闻关键字也都改为了简体字。(图片来源:自由报)

点进Google新闻更多头条新闻中,大项目分类用字例如:国际、商业、科学与技术、娱乐也都被改为简体字,并与中国版Google新闻一模一样。

Google新闻页面中已改为简体“中华民国”。
Google新闻页面中已改为简体“中华民国”。(图片来源:自由报)

不过,Google官方其后收到用户投诉后指出,“台湾”被消失是系统出现错误,目前已经加派工程师积极修正。

同时,Google官方也强调问题跟任何政治议题没有关联,完全是系统错误造成的,呼吁用户不需要多做猜测。

《自由报》称,虽然Google是中国列入被封锁的网站,但Google处理中国和台湾网站的方式还是被外界格外关注。

报导称,今次并非Google首次涉入两岸敏感政治议题的事件,去年(2017年)10月,Google只是将两岸新闻挪到国际新闻中,就遭人投诉指Google支持两岸一边一国。

事实上,Google新闻(Google News)是近年来Google提供的新服务之一,桌机板自2017年6月改版后,“中国”新闻都被分进“国际”类别中。

不料曾有用户为此投诉,点选Google新闻的“两岸”分类,没有显示任何报导,后来发现被纳入了“国际”,引发用户质疑。

针对此事,Google当下发表声明称,“在Google新闻进行改版后,也同时进行了许多后台系统的异动,而这也影响到了两岸项目的内容呈现,经修订后两岸项目的内容检视就会恢复正常。”

如今再次发生“台湾”被消失的问题,外界忧虑恐再次引起相当大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