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变脸幕后仍沟通 美拟以这个来换拆核导(图)

发表:2018-05-19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官方宣布,2017年7月28日,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自指导下,再度成功试射“火星14型”
朝鲜官方宣布,2017年7月28日,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自指导下,再度成功试射“火星14型”。(图片来源:朝中社)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因美方官员提出的利比亚弃核模式,日前朝鲜借此威胁取消川金会。有日媒传出,此前美国提出朝鲜要在半年之内,运出包括洲际导弹在内的部分核武,以此换取将其自“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分析称,金正恩或欲搏取更多的利益,不过,估计美方原则问题并不会让步。

5月17日,日本《朝日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美方坚持要求朝鲜于六个月之内,必须拆除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且运出境外,其中包括了核弹头、核材料与洲际弹道导弹等,虽消息并未指出这些武器运送至海外何处,但可能为美国或法国。若金正恩同意此要求,则川普(特朗普)准备将朝鲜自恐怖主义国家支持者的名单中除去。

去年11月,美国再次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之国家,因此而追加对朝鲜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消息中说,5月9日金正恩接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他高度赞赏川普用一项新的替代方案,因此对美朝峰会释放积极的态度。而金正恩提到的替代方案,或许即是美方提出的上述建议。

报导称,据信,朝鲜已拥有逾12枚核武器、50多公斤武器级钚、数百公斤的高浓缩铀及其他核相关材料。预计美朝官员将会于美朝首脑会议之前的谈判期间,共同讨论六个月之内要运出多少朝鲜武器。

报导称,5月16日,朝鲜虽然威胁取消6月12日的美朝峰会晤,不过平壤与华盛顿间仍密切接触及磋商。

消息指出,关于拆除朝鲜核武库方法与时间、川普如何保证金正恩政权的安全及生存、朝鲜是否放弃生化武器及将核技术人员移民至海外等问题,双方还没有缩小分歧。

5月14日,韩国《中央日报》亦援引消息报导,美朝双方正在商讨于两国首脑会谈之后的数月内,要把朝鲜部分核武器及洲际弹道导弹(ICBM)运往海外,而美国将会放宽部分对朝制裁来作补偿。亦即双方透过此方案来表现出无核化及提供补偿的诚意。

金正恩一直主张要“阶段性、同步性弃核方案”,之前已宣布停止核试验及关闭核试验场,朝方并要求美方亦要做出相应的回应。

而美方或透过上述方案来向朝方释出诚意,并借机提出拆除朝鲜的洲际导弹,以解除对美国本土的直接威胁。

但美国已对金正恩的“阶段性、同步性弃核方案”明确拒绝,且誓言绝对不会再重蹈被朝鲜耍弄之覆辙。

16日,朝鲜官媒声称,由于美韩联合军演照常举行,所以朝鲜才暂停韩朝高层会谈,随后又批评美方官员所提出的以经济援助来换取朝鲜弃核、“先弃核后补偿”的利比亚无核化方案,甚至放话重新考虑是否要出席川金会

外界分析称,其实,金正恩并不会放弃梦寐以求的美朝对话,只是利用“边缘战术”来试探川普妥协的底线而已。

对此,美方反应相当强硬。白宫表示,如果美朝顺利举行会谈,川普已经准备好出席;若会晤被取消了,则将持续实施最大限度的对朝施压行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