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邓小平整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内幕(图)

发表:2018-05-16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习近平(左)、习近平弟弟习远平(中)与父亲习仲勋的合影。(网络图片)
图为习近平(左)、习近平弟弟习远平(中)与父亲习仲勋的合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6日讯】中共高层权斗自中共建党以来就一直持续不断。日前,网上曝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多次整肃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过程及内幕。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5月14日刊文,揭露邓小平多次整肃习仲勋。文章说,一次是邓小平在1956年9月召开的中共八届一中全会,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总书记后,不但没有像陈伯达一样向毛泽东保举那些“西北干部”,反而是先拿习仲勋开刀,把西北干部,特别是陕西籍的干部几乎全部整垮。

文章说,邓小平就是因为向毛泽东告发高岗才得到重用,如果没有高岗事件的发生,邓小平的上升是不可想像的。很显然,邓小平在取代高岗的前提下,当然就容不得习仲勋在中共高层继续受到重用了。

另一次是文革结束后,叶剑英、华国锋和胡耀邦都坚决支持给习仲勋“彻底平反”,但是因为邓小平和陈云坚决抵制重新评价高岗的问题,牵连到习仲勋,中共中央关于为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的通知是1980年才发出的。

高新在此前发表的文章提到,陈伯达去世前的回忆文章中说,“高岗、饶漱石的事情出来以后,一些过去和他们关系比较好的人,对他们的家属给予了照顾。高岗的孩子得到习仲勋的照顾。饶漱石的一个孩子由张鼎丞接到家里一起往。后来习仲勋被整肃的过程中,生活上关心和帮助高岗亲属等事实,都成了习仲勋组织反党集团的罪状之一。

由此可见,当年的习仲勋确实是一个很有肩膀,很讲人情的中共高干。这也是习仲勋落难之后,他的儿子习近平被迫到陕西插队落户,能够受到暗中保护的最直接的原因。

另外,署名“刘白”的网络作家近日也在网上刊文披露,邓小平为了权力早在1950年代就与习仲勋结怨,随后邓小平多次打压习仲勋。

1952年,毛泽东为削减地方权力,调高岗、饶漱石、邓子恢、邓小平、习仲勋等地方军政要员进京。邓小平被调任副总理,而习仲勋被调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

文章说,当时刘少奇是毛泽东的“接班人”,但显然高岗、饶漱石、邓子恢、邓小平、习仲勋这些实权人物也属于未来接班梯队。习仲勋比邓小平年轻近10岁,两人也是潜在接班人之争。

1954年,高岗事件发生。毛泽东为平衡各派系从而让自己一人独断,怂恿高岗反对刘少奇,当高岗想与邓小平联合对付刘少奇时,邓小平不明事理却向毛泽东告高岗的密,使得毛不得不抛弃高岗。同时,邓小平也因此受重用。

1955年,习仲勋受高岗事件牵连,被要求作检查。习仲勋前两次都未过关,第三次才过关。

文章说,而不让习仲勋过关的就是邓小平。在1956年中共八大后,邓小平担任政治局常委,而习仲勋只是担任中央委员。1962年,习仲勋变成反党集团首犯,当时的中共中央总书记邓小平是康生整习仲勋的帮手。

文章披露,文革后,邓、习两人矛盾并没有结束。邓小平起先不同意习仲勋复出,要先让习保证与邓保持一致才可复出。1978年4月,习仲勋复出,但不能进京,也没有官复副总理原职,而是离京到广东省担任领导。

1980年9月,习仲勋被调回京任职;1987年,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习仲勋,面对邓小平、薄一波、王震等元老逼胡耀邦下台的做法很是气愤。

“你们这是干什么?这不是重演‘逼宫’场戏吗?” 习仲勋拍著桌子说:“这不正常!生活会上不能讨论党的总书记的去留问题,这是违反党的原则的。我坚决反对你们这种干法!”

1989年爆发六四爱国学生运动后,据悉,习仲勋同情学生的民主诉求、强烈反对中共出兵镇压学生。中共血腥镇压六四学生后,习仲勋也很快失去权力。

文章说,习仲勋1990年“被中央批准到南方休养”,实际上是被贬出京,流放外地。1999年,中共建政50周年,习仲勋才第一次回京参加庆典,而此时邓小平已死。

据知情者说,邓小平下令让习仲勋提前“离职休养”的霸道作法,连当时的中央顾问委员会成员们都深感不满。

邓小平1992年南巡时,有小道消息说,邓小平与习仲勋当时同在深圳迎宾馆的不同建筑里,两人却“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也有消息说,为了避免出现尴尬局面,广东和深圳方面已经在邓小平抵达之前安排习仲勋暂离深圳去广州“视察”了几天。

刘白的文章说,当然,邓、习双方也有合作,比如邓小平在办深圳经济特区上还是给习仲勋一定程度的支持,但双方积怨很久、很深,且这是主要方面。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