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神秘禁地 纬度与百慕大相近(图)

发表:2018-05-16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神秘禁地纬度与百慕大相近
迷魂幽,奇中奇,进得里面来,生还不容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迷魂幽,在四川省洪雅的沼泽地区,地形复杂、地质异常,外人一旦进入,但见路径复杂湖泊纵横,难辨方向,不知进退,茫然间,犹如魂魄丢失,不知不觉的失去应有的判断与理智,入内基本迷失方向、失踪或者死亡,被当地人称作“迷魂幽”,许多年来“瓦屋山迷魂幽现象”给世人留下一串串难解之谜,也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旅游、探险以及多方人士的浓厚兴趣。

地理位置

瓦屋山迷魂幽纬度大约在北纬29°32'—29°34'之间。这个纬度正好与耸人听闻的百慕大三角、神奇无比的埃及金字塔相似,这是被探险家称作的“死亡纬度线”。迷魂幽,奇中奇,进得里面来,生还不容易。

由于迷魂幽的神秘恐怖,当地政府在开发瓦屋山资源时,不得不将其划为旅游禁区,防止游人误入迷魂幽。也由于它处的地理位置与百慕大三角在同一纬度上,被国内的地质工作者和探险者称为陆地上的“百慕大三角”。

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走进令人称奇的迷魂幽,探索神奇、“恐怖”背后的秘密。沿着山路徒步一个多小时后,一块写有“禁止通行”的木牌出现在眼前。“迷魂幽”是以前通向一个景点的必经之路,常有游客在经过时误入迷魂幽,我们把这条路封了,从另一个方向开辟了一条新的路通向景点。

山路两旁矗立的参天古树给探秘之旅增添了不少神秘的气息。走到一处不起眼的树丛旁,向导刘叔停下了前行的步伐,这里就是迷魂幽了,你们确定要进去?原来迷魂幽还有一些小路可供行走,现在罕有人迹,小路早已被树丛、乱枝遮掩不见。

从竹林间隙中钻进了“迷魂幽”。沿着古树的残枝,踏着厚厚的积雪,犹如过独木桥般,进入了“进得里面来,生还不容易”的迷魂之地。小心脚下,有可能你踩下去的就是沼泽,掉下去就很难扯出来了。

奇异现象

在迷魂幽前行,手机、GPS没有一点信号,手表里的指针不停使唤地左右摇摆。脚下的断树上堆满了积雪,且满布青苔,不断地有人踩滑。“小心!”随着队伍最前方传来阵阵惊呼,一个队友踩到结冰的断树,不慎滑进树与树的缝隙间。见此情形向导果断地决定终止探秘,一行十余人按原路离开“迷魂幽”。

尽管没有实现“前行100米”的目标,但身处“迷魂幽”仍能清晰地感受到此地的与众不同。据了解“迷魂幽”的成因有“八卦迷魂阵”、“磁场说”、“瘴气说”以及“幻视说”四种说法。对此有着丰富经验的刘叔认为,“迷魂幽”的地下磁场异常和动植物尸体在沼泽腐烂而产生瘴气,是迷魂幽“深不可测”的主要原因。

离奇传说

1、1970年9月中旬,一个经验丰富的当地猎人带猎狗进入迷魂幽。不仅本人失踪,机灵的猎狗也不见踪影。

2、1972年4月17日,瓦屋山脚下两个妇女上山挖药材闯进偏僻的迷魂幽,随后失踪。

3、1974年10月31日,洪雅当地组织的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小组,进入迷魂幽原始森林迷路。

4、1975年7月13日,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小组再次进入迷魂幽,依旧迷失方向。

5、1979年,四川省林业厅一位专家带领的队伍误入迷魂幽。在里面走了三天三夜,以致神志不清,手表和罗盘失去功能,不知绕了多少圈子,还是停留在原处。后来用刀硬砍出一条路,才跌跌撞撞走了出来。想不到竟走到另一个方向,进入邻近的荥经县。

6、1990年6月13日,世界动物基金会顾问、国务院特聘大熊猫保护专家安德鲁‧劳里博士一行七八个人,进入迷魂幽腹心地带考察,由于罗盘失灵,原本计划朝向西方前进,走了很久还是停留在原处。

7、1999年12月2日,33岁的青年科学工作者郑明全,在当地山民魏知民陪同下上山,稀里糊涂走进了迷魂幽,两人很快迷路。后二人放弃同行,魏转了一夜和一上午才下山。洪雅林场立即紧急组织救援队伍赶来,6日下午才找到郑明全,其已全身冻僵,不幸牺牲。

其他传说

传说——瓦屋山迷魂幽是五斗米教的创始人张陵,当年在瓦屋山传教的时候,设置的八卦迷魂阵。当然这仅是传说而已。

磁场说——在瓦屋山迷魂幽出现的各种奇异事件中,罗盘失灵是最常发生的。这使人把它和地磁异常联系在一起。地球的磁场有两个磁极,即地磁南极和地磁北极。但它们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在不断变化中。地磁异常容易造成罗盘失效。但瓦屋山的磁场来源,却有不同的说法。有说是月球对地球潮汐作用,有说是地下藏有巨大的陨石等。

瘴气说——瘴气是指人在森林中缺氧,出现头晕等中毒症状。可能是动植物腐烂在沼泽地产生甲烷等有毒气体所致。

视幻说——出现这种现象时,人的视觉上感觉周围景观完全一样,没有方向参考,同样的情景在不同地方出现。可能是同样的地形、植被在这个区域不断复制所致。当然,这些仅仅是假说而已,而且,每一种假说只能解释某种现象,而无法彻底解开瓦屋山迷魂幽之谜,这也正是瓦屋山吸引世人的神奇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姚馥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