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一年有余 国产航母海试为何屡遭推迟?(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5-14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3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正式海试
5月13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正式海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5月13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正式海试,这一时间距离其下水已有一年零两周。事实上,在此之前,陆媒曾多次炒作中国国产航母即将海试的消息,但都遭到推迟,外界一度质疑国产航母的质量。

据大陆官媒报道,5月13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开始海试,这次海试主要是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当日清晨6点45分,航母在数艘拖船的拖引下离开码头,7点14分,完成调头出港,并在7点23分驶入外海。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是中国的第二艘航母,于去年4月26日下水,到如今展开海试,相隔一年零两周的时间。事实上,在过去的这一年中,国产航母几度推迟出海,外界一度质疑国产航母的质量。

早在去年12月初,官媒央视的“军情时间到”节目就曾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处于系泊试验的最后阶段,相信不久之后就会离开港口,开始海试工作。节目中宣称,国产航母最快可在2至3个星期内、也就是2017年底前出海,趁着冬天的恶劣环境,测试结构和动力系统能否经受得住大风大浪。

4月23日海军节前夕,辽宁海事局连发3条通告,宣布从4月20日起至28日,大连造船厂附近一带黄海渤海海域将执行军事任务,任何船只在上述时间内不得进入该海域。与此同时,停泊在大连船厂的国产航母,甲板已经清空,多家官媒和大陆门户网站报导称,多艘拖船在航母周边集结,在一旁停泊的89号保障船上挂满彩旗,航母甲板上亦挂上标语。官媒当时引述专家分析,航母首次海上试航很可能在4月23日的海军节进行。然而,4月23日,依旧没有迎来预想中的航母海试。但官媒在随后的一周内,仍然持续报导“海试进行时”,宣传下海试航在即。直到5月2日,彩旗被悄然撤下。

香港《明报》在5月初报道指,“国产航母的首次海试时间一拖再拖,已令在附近静待航母出海的军迷抱怨不已。”

5月4日,辽宁海事局再次发布航行警告称,渤海海峡黄海北部5月4日至5月11日有军事任务。据《朝鲜日报》报道,5月7日、8日,习近平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大连会面的重要原因之一,也与位于大连港的国产航母有关。外界推测,习近平可能在8-9日出席航母的出港仪式。

然而,直到10日,都不见出港仪式的消息传出。美国军事外交专业杂志《国家利益》5月9日援引中国海军提督出身的军事专家李在的评论称:“在大连港准备试航的中国新航母可能出现了问题。”辽宁省海事局稍后公布,将渤海湾与黄海北部海域的禁航令由起初的4-11日延期至11-18日。《朝鲜日报》称,这也意味试航因故又被推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