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老家多“虎” 王岐山旧部“空降”陕西(组图)

发表:2018-05-1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旧部王兴宁日前“空降”陕西,出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网络图片)
王岐山旧部王兴宁日前“空降”陕西,出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担任中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长仅8个月的王兴宁“空降”陕西,出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专责打“陕西虎”。

据陕西官方微博消息,王兴宁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据悉,王兴宁是2018年以来首位新上任的省级纪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兴宁今年53岁(1964年9月生),湖南慈利人,他在纪检系统任职29年,其中前26年是在广东纪检系统工作,历任省监察厅副厅长、省纪委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2015年任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015年10月,王兴宁赴京出任中央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主任。2017年9月,王兴宁任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目前,他还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王兴宁是王岐山在广东省的旧部。王岐山从1997年到2000年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期间,王兴宁任广东省纪委办公厅副处级纪检监察员。

2014年底王兴宁在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期间,他曾介绍当年广东已有76名厅级官员落马,在各省份中排在第一位。

外界认为,王兴宁此番“空降”陕西,很可能将被委以打“虎”重任。多年来,该省各派势力交错。习近平籍贯陕西富平,自习近平上台后,陕西成为中共政治高地。

2018年“首虎”就出自于陕西,原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于1月3日落马。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曾主政陕西,冯新柱是赵乐际的旧部。

冯新柱是陕西本土官员,他自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后,历任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直到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

习近平老家多“虎”王岐山旧部“空降”陕西
魏民洲(左)、谷丽萍(右)(合成图片)

另一个陕西本土官员魏民洲于2017年5月22日落马,他曾在中共陕西共青团系统任职长达十余年。1985年,魏民洲担任陕西任团省委青工部副部长。后历任中共陕西商洛市长、市委书记、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西安市委书记等职。2017年1月,任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中纪委通报曾批魏民洲“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据《财经》杂志报导,魏民洲出身共青团系统,与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密切。

在魏民洲落马后,陕西官场已连续被清洗,受牵连出事的当地官员包括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原主任李益民,西安旅游集团原董事长李大有,原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