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至少涉11宗强奸案 犯案手段曝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5-12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一周前发生的滴滴顺风车案近日深受舆论关注。外界压力下,滴滴出行11日表示,将全面停业整改一周。梳理过往记录发现,这并非滴滴司机第一次卷入刑事案件,据不完全统计,滴滴司机至少涉及11宗强奸案。

滴滴司机涉11宗强奸案

5月5日晚间,山东济南21岁空姐李明珠通过中国打车平台“滴滴出行”,叫了一辆网约车后,不幸惨遭司机杀害。然而,这已不是滴滴司机第一次卷入刑事案件。

据香港《东网》报道,根据不完全统计,涉及滴滴司机犯罪的刑事案件中,强奸案有至少11宗,有关司机殴打乘客的案件则有7宗,另有滴滴司机涉及抢劫及故意杀人等严重罪行。

在涉及滴滴司机的强奸案中,司机一般通过聊天套取女乘客的个人资料,判断“是否容易占便宜”,再伺机作案。也有司机直接将车开至偏僻处后下手。有的则是获悉女乘客独居后,追踪至其家中将其强奸。此外,还有司机会先与乘客成为“朋友”再伺机犯案。

在故意伤害案件中,一般都是乘客与司机发生争执,进而发展到殴打行为。发生争执的原因多为行车路线、车资问题、叫车退单、给差评等。去年8月,曾有一位孙姓司机因与曲姓乘客因琐事发生口角,二人发生争执打斗,后孙某持弹弓刀捅曲某数刀。2016年5月,深圳24岁女教师钟某深夜搭乘滴滴顺风车后,被司机带至偏僻处抢劫杀害。

官媒宣称 滴滴平台无责任

据大陆官媒报道,滴滴出行11日表示,自今日零点起,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海外媒体《多维》报道指,滴滴在浙江杭州,存在大量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情形。

一位滴滴司机透露,滴滴平台在审核注册司机时并不严格,只需要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照片即可,平台经过实名认证后即注册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种情况下,5月10日晚,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评论声称,日前发生的空姐被害案中,滴滴平台对司机的相关信息验证都是真实的,滴滴平台与司机之间不是雇佣关系,也不是职务行为,滴滴平台没有责任。

疑犯疑似落水 尸体被打捞?

11日晚,《澎湃新闻》报道称,郑州警方组织的打捞人员,在警方通报的涉案嫌犯刘振华的落水地点发现了一具尸体,疑似嫌犯,具体确认还需要待打捞出来以后做DNA鉴定。

报道称,刘振华老家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崔庄村,刘的爷爷称,刘曾偷走他的全部养老金,涉事私家车系贷款购买。刘的父亲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称,刘振华曾骑摩托车把人撞成重伤,赔了不少钱,至今还有四十万元外债。

另一方面,“北京时间@时间新闻”从两个独立信源处获悉,称刘振华“精神不正常”,还有媒体报道其父曾称“孩儿小时候挺好的,今后慢慢不正常,大了不知道经过啥刺激产生这情况了。”对于这一说法,网民纷纷讽刺道,“嫌犯又成精神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