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蝇消失法!超天然做法!(图)

发表:2018-05-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果蝇消失法!超天然做法!
水果放久了,果蝇就随之而来(图片来源:Pixabay)

厨房总有令人烦忧的果蝇?光一步、五分钟果蝇全消光光!超天然做法就有100%见效!还在等什么呢?赶快做起来吧!!!

大批讨人厌的果蝇入侵我们的厨房。如果你把一碗新鲜水果放在厨房桌上给小孩吃,但却发现桃子半发霉、香蕉布满密密麻麻的斑点并伴随着果蝇的嗡嗡声,那么你可能面对果蝇问题。想要摆脱讨厌的昆虫,你可尝试以下众多灭蝇及捕蝇方法中的其中之一。快速灭蝇。

1、制作黏性苍蝇拍 

和大部分一样,你看到一大群果蝇的第一反应就是拍打它们。遗憾的是,果蝇的小体积让拍打它们变成时分困难。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自制黏性苍蝇拍。获取一片泡沫聚苯乙烯板,喷上厚厚一层的不粘锅喷油。当你拍打苍蝇时,它们会被困在油里,黏附在板上,最终慢慢死亡。

2、使用吹风筒 

如果你想要报复这些讨厌的小果蝇,可取出你的吹风筒,然后吹向它们。开启吹风筒,让里面的风扇吹出空气。另一端的吸力会吸卷果蝇,它们最终会被吹风筒内部加热器烧死。当然,此步骤有些可怕,但能很快让果蝇消失

3、焚少许香  

果蝇的呼吸系统非常小及脆弱,需要持续的洁净空气供应。

这表示可吸入的刺激物(比如烟)可相当快地杀灭它们。虽然你不能让屋子着火,但你可焚香。这些香支散发的烟和香味将使果蝇麻木,逐渐步向死亡。

4、制作捕蝇器

使用腐烂的水果。你可能发现把一些水果遗漏在外头以致腐烂后,才引来了果蝇问题。先用此方法聚集果蝇,然后再捕捉它们,但这次的结果将更恐怖。把放久了或腐烂的水果放在碗里,用透明塑料盖住碗的顶端。用牙签在塑料上戳一个小洞,把碗放在最多果蝇聚集的地方。果蝇会被水果的香气吸引,进入后再也无法逃出来。

5、牺牲一些酒 

人类不是唯一被酒吸引的动物,果蝇也会成群飞向此酒精饮料。每次你把酒瓶打开,就是一个现成的完美捕蝇器。清空瓶子里的酒,只在底部保留2.5厘米深或更少的酒。把酒瓶放在靠近果蝇聚集之处,瓶颈的漏斗效果会将果蝇困在酒瓶里无法出来。

6、使用苹果醋 

苹果醋是一个值得拥有的家居产品,因为它有许多用途,其中就包括了在大群果蝇入侵后消灭果蝇。把一些苹果醋倒入杯子,在杯子上放一个塑料或纸制漏斗。漏斗堵住了通往杯子的大部分入口,只留下一个小小的通道让果蝇进入。

7、制作洗碗剂捕蝇器

在洗碗剂里添加一些甜味液体,洗碗剂就不会被果蝇发现了。洗碗剂里的化学品,能吸引无防备的果蝇。将糖和醋(任何种类)倒入罐子里,两者的比例不重要。注入少许洗碗剂,将溶液搅拌均匀。果蝇应会受甜甜酸酸的香气吸引,但当它们摄取到肥皂后就不动了。

8、制作啤酒捕蝇器 

原来果蝇十分喜爱许多酒精饮料,不仅仅是葡萄酒。取出一个玻璃罐,倒入任何啤酒至半满。用铁钉和锤子在金属盖上敲出3到5个洞。把盖子盖上,将玻璃罐放在果蝇聚集之处。你可以每隔数天将啤酒倒出来,换上新的啤酒以捕捉更多果蝇。

9、使用一瓶汽水 

如果你已经喝了一瓶汽水,那么你真走运。取出一瓶汽水(任何一种汽水皆可,可乐效果不错),用锤子和铁钉在塑料盖子上敲出一个洞。把汽水喝到瓶底只剩下2.5厘米深或更少的汽水。

把有洞的盖子盖好,观察果蝇把汽水瓶挤满!

10、尝试使用酵母 

虽然这个方法可能听起来很奇怪,但酵母混合物能捕捉果蝇。将温水倒入玻璃杯里直到半满,加入一茶匙糖,并倒入一些活性干酵母。搅拌此溶液(会产生泡沫),然后用保鲜膜覆盖整个杯子。在保鲜膜上戳几个洞让果蝇进入,但需确保洞够小,以致果蝇无法逃出来。

11、挂起一些黏蝇纸 

确实黏蝇纸是最不吸引人的捕蝇方法,但是它确实在这方卖弄十分有效。这些非常黏的纸张会吸引苍蝇,一旦它们踏上胶纸马上就被困在上面动弹不得。你可尝试把黏蝇纸放在较不明显的地方,而非直接放在水槽上让人看了倒胃口。

12、阻止果蝇接近

清除吸引果蝇繁殖的温床。果蝇很明显地受水果吸引。然而他们通常成群飞向肮脏的地方和最腐烂的水果。所以尽量立刻丢弃变质的食物,保持垃圾桶范围和沟渠清洁及不含放置很久的食物。这会让你的屋子少了果蝇喜欢的繁殖温床。

13、消灭果蝇的卵 

如果果蝇问题已到了显而易见的程度,很可能它们已经在你屋子里的某处产卵。果蝇喜欢潮湿的地方,所以最有可能的繁殖地点通常是厨房和浴室水槽以及出水口。将细菌分解剂倒入排水道,消灭可能藏在该处的任何虫卵。如果你没有任何细菌分解剂,可使用漂白剂代替,然而漂白剂不够浓缩而且水分过多,可能无法很好的黏附在虫卵上消灭它们。

14、在室内种植一些新鲜罗勒(九层塔) 

非常奇怪的是果蝇不喜欢罗勒。如果你想要发挥自己的园艺技能种植新鲜罗勒,你也能同时让果蝇远离你的家。把罗勒种在小盆里,放在屋内果蝇聚集之处。你也可放在一碗水果附近,日后果蝇将不太可能出现在那里。

15、使用柏木

这也是另一个奇怪的天然方法,柏木的香气能驱逐果蝇。找一个方法在家中放置一些柏木,可能是作为装饰或用来生火,屋内的果蝇群应会减少。把几片柏木放在厨房周围和繁殖温床附近吓跑果蝇。

16、喷洒一些精油

经常在家中喷洒特定的精油,不但能改善屋子芳香,还能阻挡果蝇和其它昆虫入侵。柠檬草油和薰衣草油的香气是果蝇和很多其它小虫所厌恶的,会让它们避开有这些味道的地方。你可将10滴精油(其中一种)与约59毫升热水混在一起,然后喷洒在屋子里所有房间。

小提示

果蝇需要8到10天才能从卵孵化,所以即使第一批果蝇已消失,你也需继续使用捕蝇方法。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