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亮条件 中美各国首脑如走马灯(组图)

发表:2018-05-10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金会亮条件中美各国首脑如走马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朝鲜(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因为朝鲜半岛局势和即将举行的川金会,中、美、韩、朝最高级别的外交如走马灯一般繁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再度抵达朝鲜,为即将到来的川普(特朗普)和金正恩之间的会晤做准备,并将带回3名美国在朝鲜的人质。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5月9日)宣布,被朝鲜拘留的三名美国人已获释,并预计与蓬佩奥一起在10日凌晨2点,抵达美国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三名美国人质分别是62岁的韩国裔金东哲(Kim Dong Chul)、59岁的金相德(Kim Sang-Duk,英文名Tony Kim)、55岁的华裔金学成(Kim Hak Song)。

川普周二下午(5月8日)宣布,蓬佩奥(Mike Pompeo)正在前往朝鲜途中,为川金会做准备工作。川普近日披露,川金会的时间、地点已定。

然而,双方正在就谈判议程进行紧张的拉锯战。美方的首要目标是扩大无核化的范围和目标,朝鲜的首要目标却是要求美国解除制裁,并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而12小时之前,金正恩现身中国大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在金正恩与习近平再次磋商之际,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二(5月8日)前往东京,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美朝主要分歧

《韩民族日报》报导说,蓬佩奥5月2日提出了“永久、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PVID)”的原则,这跟过去美国提出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的说法有所不同。这可能暗示,美国希望阻止朝鲜未来的核计划,希望管制可重新开发和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和人力。

美国还将生化武器加入谈判议程。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5月4日会见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时重申两国共同目标:完全的、永久性的拆除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所有核武器、弹道导弹、生物化学武器和相关计划。

5月6日,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突然抨击美国最大化施压,称这是“给来之不易的对话气氛泼冷水、使局势重回原点的危险尝试”。

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美朝在谈判议程上出现分歧,朝鲜表示不满,并促使金正恩飞往中国磋商对策。

习与金再次会晤

在首次访华40多天后,金正恩本周一(5月7日)秘密访问大连,与习近平进行了为期2天的会晤。

中国官媒说,金正恩希望与在去核化问题上讨论“分阶段和同步的措施”。而川普此前强调,在朝鲜没有完全弃核之前,不会放松制裁。

川金会亮条件中美各国首脑如走马灯
习近平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时期,出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马伦将军(Mike Mullen)认为,金正恩与习近平两人相互厌恶,但是在与川普会面前,再次磋商,这表明了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中国在经济上能够掐住朝鲜的咽喉,他们可以对朝鲜施加很大的影响,或者选择不这样做。

中国问题评论家文昭认为,川普刚上任时,希望与习近平一起解决朝核问题。但是经过一年多,美国是通过战争威胁拔除朝鲜,中国才勉强加入制裁,在国际严厉的经济制裁下,把金正恩推到了谈判桌前。因此,现在的川普已经不再象一年多前那样需要中国的配合了。中国担心自己被边缘化,为了显示其影响力,同时作为解决中美贸易的砝码,而急于参与其中。

《纽约时报》报导说,金正恩前往大连可能是向习近平要求减轻制裁。在川普政府的敦促下,北京去年勉强支持联合国制裁。相关制裁已损害了朝鲜的经济,导致其外汇储备不断缩水。

据《美国之音》报导,曾在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及国会任职的鲁吉罗(Anthony Ruggiero)在推文中说,金正恩的中国之行是怕川金会失败,要习近平保护他。但是习近平也知道,如果朝鲜对无核化不是认真的,朝鲜就可能受到制裁。

外交走马灯

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习金再次会晤后,习近平与川普通了电话,两人在朝鲜永久性的解除其核与导弹项目前继续实施制裁的重要性达成一致。

法国《世界报》指,在金正恩与习近平再次磋商之际,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二(5月8日)来到东京,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然而,东京峰会并未消除三方之间的分歧。安倍不仅要求朝鲜放弃核武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还要解决被绑架的日本人问题。他同时呼吁继续维持对朝鲜的制裁。

有分析指,日本对朝鲜无核化的关心程度甚至大过美国。此次李克强的日本之行,是2011年前中国总理温家宝访日以来,首位中国总理访问日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