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谎言大踢爆(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8-05-09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高铁谎言已破(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香港特区政府斥资844亿的“广深港高铁”,在拨款兴建以至要强行通过割地两检时,特区政府高官一直强调是要用来“接驳全中国”,以至不建高铁就会被“边缘化”;运输及房屋局局长甚至声称高铁可用来“接驳欧洲”,把高铁的功能吹到上天下地;然而一如政府以往的谎言,这些大话泡沫终有爆破的一日;特区政府的前局长,港铁主席马时亨在电台声称要做“少少期望管理”,指由于中国大陆与香港的购票制度不同,未必能够在香港购买“部份目的地”的车票,要到番禺的“广州南站”才可以购票云云。

市民对此感到难以置信,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立即出来“灭火”说,据政府了解,港铁将会发售来往香港及大陆共十八个站的跨境车票,至于其他地点则不能在港铁购买,而必须九龙高铁站的B1层,付手续费找大陆的营运商买票,但所有详情仍有待双方确认云云;而另一方面,港铁主席马时亨又预料大型行李不能登车,指“高铁内笼始终较细”,不但没有预计通车时可以改善,却相反指是乘客会“开始习惯”。

当初港共说高铁是用来“接驳全国”以至“接驳欧洲”,如今却跌到只余十八个目的地,更不用说欧洲了,这不是诈骗是什么?试想一如马时亨所说,买机票不能直接去目的地,要在中途转机,而且更不能预先买定目的地的机票,而要在中途接驳时再买,这种完全没有效率购票方式,又令所谓“高速”有何用?反正都要在“深圳北”以至“广州南”转车,为何不可以在中国两地两检?为何一定要来香港割地两检?

政府不断说香港被“边缘化”,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份,但却在花了844亿建所谓“高铁”之后,却连在港铁站买前往中国的车票,除了直达的十八站外都做不到!为何香港铁路公司未获得授权卖票呢?难道香港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吗?难道中国铁路部认为Hong Kong is not China吗?为何车可以来,人可以互通,但买票却不能?为何连中国的边防人员也要香港割地让其进驻,却连香港人直接买中国车票都做不到?为何要经第三者来能买票?不是说中国的“电子支付”很方便的吗?不是常叫香港人学习中国大陆的电子支付的吗?为何要香港人去大陆排队亲身买,或经第三者营运商来买呢?

更可笑的以往支持高铁论者,常说飞机“不方便”,事先买飞“麻烦”,说空中乘载力有限,因此需要陆路的铁路来接驳;如今一切泡沫爆破,香港人可以轻松在网上买机票而不需要手续费,可以在机铁站轻松送运大型行李,可以用十小时左右,直飞欧洲各大城市而不用转机,甚至有大量二三线中国城市的直航机,如今高铁却全部都做不到:大型行李不能送,十八车站外不能买票,更不用以往已经踢爆的,铁路票价贵过飞机航班,时间所需远高于飞机航班等等;说明这条香港出资近八成,票务收益却占票价收入两成多的割地两检广深港高铁,是当香港人是“水鱼”的大白象工程,实用价值远低于香港所付出的代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