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内涵的短片”看点欣赏

作者:唐风 发表:2018-05-08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8日讯】这段时间里在网上经常看到“内涵段子”的字眼,也不知是何意思,也没去探究它。可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声援“内涵段子”及其“段友”,今日得空,赶紧上网看一看吧。看了几段“段子”视频,果然很逗乐,特别是看了一个“最内涵的短片”“小英雄”张小明的故事,故事情节以红领巾为主线展开,发现这段子确实有内涵,比较适合大陆人的“口味”!

不戴红领巾被视为异类

该段视频展示给人的故事显示,小学生张小明因为上学没有佩戴红领巾(因敢于顶撞老师,被老师将红领巾没收了),路上被一老奶奶称为“调皮鬼”数落,之前张小明也早已领教过不戴红领巾遇到的困惑,只好去学校附近的小店去买了几条红领巾。在大陆如果不入共产党的党、团、队组织就被视为思想落后、不思进取,特别是小学生,就被视为不是好孩子。

这红领巾都是“开过光的”

小明到小店与店主讨价还价,店主为推销红领巾,信誓旦旦的声称红领巾的神圣,并说这些红领巾都是“开过光的”!暗讽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被宣扬的象宗教一样。但它到底是否那样的高尚呢?接着往下看。

被罚的小明因祸得福成为“英雄”

可是最后还是在上课时被老师发现小明竟然也戴了红领巾,老师恼羞成怒,严厉指责张小明竟敢自己私自在外边买红领巾戴,正聚精会神的小明被吓得一跳。老师指责小明不配戴红领巾,小明据理力争,被老师赶出课堂到操场罚站。在操场,小明又被4个男孩子围攻,在慌不择路时,小明爬到了旗杆上躲避围攻,最后体力不支在跌落下来时将五星旗一并拽下。被摔伤的小明立刻被“授予”保护国旗的“英雄”。

荒唐的英雄事迹

学校广播立刻“庄严”地宣告着张小明的事迹:昨天下午五点整,张小明同学在操场上发生意外,因为风太大,张小明担心国旗会掉下来摔坏,所以勇敢地爬上旗杆保护国旗,因此而摔伤。虽然“英雄”事迹被编造得南辕北辙、荒唐可笑,但这就是中共喉舌的强硬逻辑。即:说你是英雄,你就是英雄,不是英雄也是英雄。这段情节巧妙的揭示了中国大陆一些“英雄”们是如何诞生的,把中共多年来一贯的造假宣传跃然于屏幕上。

“英雄”被树立后......

张小明成为“英雄”后,老师又意外的得知小明的父亲就是教育局局长,这下原本平时不爱学习经常被老师怒目喝斥的张小明被说成“平时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好少年”云云,成了“护旗的卫士”。成了“英雄”后的小明,再像以前那样上课溜号、偷看漫画书被同学揭发时,尽管老师知道了同学揭发的属实,可是,这个同学还是被老师严厉的训斥。意思是小明是“英雄”有错也不能说,要管好你自己就行了。这下,揭发张小明的同学反而被摘下来红领巾。

网友具有“内涵”的留言

有的网友看了视频后留言道:“看了其实心情挺沉重。因为真实,我们自以为是的教育伤害了多少幼小的心灵,直接或间接地扼杀了多少未来的人才和快乐。”也有的说:“不光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院,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是这样,这个国家的人格堕落到这样的地步!什么原因?大家都知道!”还有网友这样写道:“中国绝对是魔幻现实主义!我们以前的村长抗洪时候酒喝多了在睡觉,电视台来采访说他抗洪中暑才睡的,电视台报导一番,后来当上了村长!”还有网友这样写道:“红灵巾确实是鲜血染红的,但那是屠杀民众的血染红的,是血腥的,是罪恶的!”

结语

这个视频故事以小见大,揭示了中共治下大陆的现状和中共官场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造假本领、甚至是黑白颠倒的喉舌宣传特征。从中也让人们窥视到了中共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扭曲邪变的本性。这些“内涵”段子原本很多人还没看过,也没听说过,可是中共一封杀,反而使很多人好奇地在搜寻着去看,反而增加了这些视频段子的知名度和点击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