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点白醋 没想到竟然有这样的功效!(图)

发表:2018-05-07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醋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白醋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醋是烹调的酸味辅料,色泽透亮、酸味醇正。白醋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极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馏过的酒发酵制成,或直接用食品级别的醋酸兑制。主要原料有水、大米、食用酒精、食用盐等。能善和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作为饮食调料,需求量是很大的。

味道酸,颜色呈白色,一般市面上都有得买,相信喜欢喝点白醋的人对白醋是比较熟悉的了,那么每晚睡前喝些白醋,会对身体有好处吗?先看一下白醋的营养价值,白醋可以促进胃液和唾液的分泌,以及帮助人体消化和吸收,从而减少肠道内积食,有提高人的食欲等功能。

醋的功效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硬化,还有减肥、美容、抗癌、杀菌,中外医家都推崇醋的独到神奇保健功效,用食醋来治病是古今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白醋有很好的杀菌抑菌作用,可以有效预防肠道内发生的疾病以及预防流行性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等;白醋可以预防人得高血压以及软化血管,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白醋可以起到美容减肥的效果,尤其是对于皮肤和头发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白醋可以软化人体内的骨头,鱼刺以及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所以,人们经常会把白醋拿来作为烹饪的辅料,在蔬菜中适当的加点白醋,可以减少蔬菜的维生素流失,以及在做带有腥味的食物中,可以适当加点醋除去腥味和异味。

并且它有凝固的作用,在煮饺子的时候加点醋能让饺子不会黏在一块儿。

睡前喝些白醋,会有好处吗?

1、它可以让人体的积食减少,可以让人的食欲增大。

2、它可以起到降低人体的胆固醇的作用,以及软化血管壁,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它可以消除人体的疲劳作用,以及促进人的睡眠。

4、它可以对人体的皮肤以及头发起到软化的作用,特别是对皮肤有美肤祛痘去斑的效果。

白醋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以下人群是不能食用的。

禁忌事项

1、对于脾胃虚弱,以及人体内湿气很重的人,是不宜服用的。

2、对于外感而发的感冒者也是不宜服用的。

3、对于有慢性胃炎、急性胃炎、肠胃炎,以及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人士不宜食用白醋。

4、睡前喝白醋,注意食用的量,量不宜过多,以及对照以上的症状和特点来选择是否可以喝白醋。

总而言之,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脾胃湿盛、外感初起者忌服;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食醋。在睡前喝一些白醋,会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量要适度,不宜过量,白醋的功效是比较多的,但是也要注意白醋的禁忌事项。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