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司机想和熊自拍发朋友圈 却酿成悲剧(组图)

发表:2018-05-05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懒熊
懒熊(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自从智能手机普及以来,喜欢拍照的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拍下美景和美图。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不少人为了拍下引入注目的照片而丢了宝贵的性命!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3月至今,全球共发生了140起“自拍致死”事件,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印度,占了60%之多!以至于印度成了世界上“自拍致死率”最高的国家。

近日在印度某地又闹出这样的悲剧。一位出租车司机正载着两名乘客行驶在公路上,司机突然看到一只熊在路边,于是停下车,丢下车上的乘客不顾,独自下车后掏出手机上前自拍,想和这只熊合影。但这只熊可不是友善的泰迪熊,它可是一只生猛的野生动物,这位司机为了拍下可以炫耀的照片,完全忘记了自身的安危!结果被这只熊攻击重伤而死。

据印度时报报道,这幕自拍悲剧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2日。当时这位出租车司机巴塔拉(Prabhu Bhatara)开着一辆SUV,载着两位乘客,行驶在奥里萨邦的那巴兰加普县内的公路上。

正当车子行驶在路上,司机巴塔拉突然看到路边有一只熊,独自在山坡下一座还在建设中的蓄水池中喝水。平时就很喜欢自拍的巴塔拉突发奇想,要下车和熊拍照发朋友圈。一时兴起的他似乎忘了车上的乘客,随即下车,拿出手机自顾自拍起来。也许巴塔拉太过投入,竟没顾到脚下,一个打滑,他滚到了山坡下。这只野生熊被滚下坡的巴塔拉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来攻击自己的,于是冲上前就开始攻击刚滚下坡的巴塔拉。

据当地媒体奥里萨日报称,当时这只受了伤,正是在找水喝。突然被滚下坡的巴塔拉吓到而主动攻击自卫。可怜的巴塔拉刚滚下坡,还没回过神来,就被熊掌击倒。巴塔拉连忙呼救,车上的两名乘客见状也大声吆喝,想把熊吓跑。周边的民众也急忙赶到,只见这只熊正坐在巴塔拉的身上,压得他不能动弹。人们也不敢毅然上前施救。

随后有人企图用木棍敲打熊的头部,还有村民向熊抛掷石块,尝试从熊掌下救出巴塔拉,期间还有一只勇敢的流浪狗加入到营救队伍中。但经多方努力不但无效,而且村民的行为反而激怒了熊,它用嘴叼着巴塔拉,把他越拖越远,巴塔拉的头部、颈部因而受到严重创伤。

懒熊
一只狗试图去救出巴塔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林业部门的人赶到现场时,巴塔拉已经被熊攻击了近2个小时。当熊被麻醉专家控制后,巴塔拉已经一命呼呜了。而那只熊被当地林业部门送往动物保护中心安置。通过视频画面,人们可以认出袭击巴塔拉的是一只懒熊,当地就是这类懒熊的栖息地。而不幸的出租司机巴塔拉,为了拍下这只懒熊,却被攻击丧命!这样危险的自拍行为,人们应该引以为戒!但诸如此类为了拍照而送命的事在印度还发生了不少。

2017年6月,一名17岁少女在孟买海滨大道前自拍,结果被潮汐卷走,当赶到的救生人员把她救上岸后,已回天乏术。这位为了拍下自己在岸边美丽身影的少女,为此而魂归大海。事后,孟买市政府在该景点设立了告示牌:“自拍禁区”。

2017年7月,印度一男子违禁翻入班加罗尔的一处国家公园内,想和大象合影拍照,却被大象踩死。

更让人遗憾的是今年年初,有位印度小伙为了拍下自己和飞驰而来的火车,因自拍距离太近,惨被火车撞飞。为此印度警方告诫民众,千万不要试尝如此危险的自拍,生命诚可贵,请远离所有危险的地方,更不能在危险的地方拍照!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