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卤味家常菜做法 快收藏!(图)

发表:2018-05-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卤猪蹄美味可口,是十分下饭的家常菜。
卤猪蹄美味可口,是十分下饭的家常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卤味是非常方便又可口的家常菜,假日里备齐各种香料,往锅里一放,简单省事,做好之后当凉菜、热菜都很不错,以下介绍给您8大卤味家常菜做法,赶紧收藏起来。

牛腱  

用料:

牛腱子600克、枸杞子1汤匙、食盐1茶匙、酱油3汤匙、冰糖1把、姜8片、干辣椒1把、料酒1汤匙、卤料包1包。

作法:

1、将牛腱子在滚水中去血水。  

2、准备好料包,然后在锅里加水没过牛腱,下料包。

3、加料酒、酱油和盐调味。  

4、将其煮开后,锅不盖紧,低中小火煮1个半小时,然后关火放置过夜,第二天切片即可,放少许枸杞子装饰。

香卤百叶结  

用料:

豆腐皮2张、食盐1/2茶匙、冰糖1大块、葱1段、姜2块、蒜3瓣、八角2块、花椒十几粒、桂皮1块、干辣椒3根、料酒1汤匙、生抽1.5汤匙、老抽1/2汤匙、香叶2片、茴香籽1小把、丁香2瓣、豆蔻1粒。

一、作法:  

1、豆腐皮洗净,切宽条,打结。  

2、全部打好的百叶结入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  

3、准备好所有配料,其中香料最好装入调料盒。  

4、砂锅中放入调料盒、干辣椒段和生姜,加适量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5分钟,待香味浓郁时,加入百叶结、葱和大蒜,加入盐和冰糖。

5、加少许料酒、生抽、老抽,调至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咸度后加盖小火煮约20分钟,关火即成。

酱卤猪蹄  

用料:

猪蹄800克、八角1个、桂皮1段、香叶2片、草果1个、干辣椒3个、花椒1小撮、冰糖1把、姜3片、鱼露2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2汤匙、苹果酒3汤匙、米醋1/2汤匙、盐3茶匙、水6汤碗。

作法:  

1、准备材料:猪蹄以及其余的香料和调料。  

2、除冰糖外的所有辅料用纱布包好。 

3、猪蹄洗净入冷水锅,加些花椒同煮,煮开后稍煮一会儿去尽血水(花椒能很好的去腥,煮的时候不要盖盖子,让腥味散发)。

4、用流水冲洗干净后的猪蹄重新入锅,加水煮开。  

5、再加入包好的料包和所有调料煮开转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至猪蹄软烂(盐可以晚一些加,等猪蹄软烂之后再加)。

6、猪蹄捞出沥干汤汁即可(煮好后不要马上出锅,可以盖着盖子焖一会让猪蹄更入味,汤汁放凉后可以入冰箱冷藏,作为老卤)。

卤凤爪  

用料:

鸡爪300克、葱5克、姜5克、料酒1汤匙、卤水半碗、水适量。

作法:  

1、鸡爪清洗干净,剪掉指甲。  

2、把鸡爪放入锅中,加水、加姜、葱和料酒,煮开后再煮5分钟。  

3、从锅中捞出鸡爪,用清水冲洗干净。  

4、锅中倒入半碗卤水汁,倒入一碗清水,把鸡爪放入,再焖煮15分钟。  

5、捞出就可以吃了。

茶香卤核桃  

用料:

核桃9个、食盐1小杓、酱油1小杓、八角2个、花椒10粒、桂皮1块、干辣椒3个、茶叶1小把、香叶2片。

作法:  

1、核桃用核桃夹一次夹裂,使表面产生裂纹,以方便入味。  

2、在锅中放入所有香料。  

3、依个人口味加适量盐。  

4、再加入1杓酱油,烧开卤汁。  

5、下入核桃,大火卤制15分钟(卤汁还能重复利用,卤鸡蛋、卤毛豆、卤花生等等)。  

6、关火后,将核桃在卤汁中浸泡一段时间,使其更加入味,汤汁晾凉后,随吃随取即可。

麻仁卤香菇  

用料:

香菇10朵、白芝麻1茶匙、食盐1茶匙、鸡精1/2茶匙、甜面酱1汤匙、植物油1汤匙、高汤适量。

作法: 

1、香菇去蒂洗净挤净水份。  

2、锅中放少许油,入香菇略炒盛出。  

3、锅中放油,入甜面酱炒香。  

4、加入香菇翻炒。  

5、加入适量水、少许高汤精大火煮开。  

6、汤汁收尽时撒白芝麻翻匀出锅。

卤汁豆腐  

用料:

北豆腐200克、植物油1汤匙、水200克、李锦记卤水汁100克。

作法:  

1、豆腐切块,用植物油煎至两面金黄。  

2、捞出备用,锅中倒入水。  

3、再倒入卤水汁,放入豆腐煮一分钟,再浸泡几分钟即可。

香卤黄豆  

用料:

黄豆1碗、食盐1/2茶匙、八角1个、花椒1/2茶匙、桂皮1段、生抽1/2汤匙、老抽1/2汤匙、白糖1/2茶匙、香叶1片、香菜1把、红尖椒1个、芝麻油少许。

作法:

1、黄豆提前用清水泡涨。可于前一天晚上泡好,第二天用。  

2、锅中加少许底油,下花椒、八角、桂皮、盐、老抽、生抽、白糖、香叶炒香再加入清水,大火烧开煮至出香味。

3、下入黄豆,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至自己喜欢的熟烂程度,大约30分钟左右后将黄豆捞出,挑除香料。

4、香菜,小米椒洗净切末撒在黄豆上。  

5、加少许盐,麻油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