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美国白卡可别白送房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18-04-30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ursing home
养老院 (图片来源 : 维基)

【看中国2018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很多在美国的长者以为:“如果我靠白卡(Medicaid,医疗补助计划)住进养老院,恐怕会失去房子。”其实不一定,以下信息供您参考。

每个州都有自己的Medicaid且有不同的名称,如加州的Medicaid叫做Medi-Cal。也因为各州的规定不同,所以拥有房子并不见得会失去申请白卡长期照护的资格。举西弗吉尼亚州为例,条件是您拥有的房屋净值没超过57万2000元、只有一辆车,且账户结余没超过2,000元。而在加州,65岁以上的长者可以有一套房产和一部车、人寿保险/生前契约价值不超过1,500元,其它资产包括存款和股票等不超过2,000元。所以如果条件符合,那么仍然可以获得白卡来支付您住在养老院的开销。

查询各州Medicaid的联系方式和申请规定请点此

许多长者在面临是否住养老院的决定时,以为如果把房子送给子女,或把子女名字加入房契,那就没问题了。但这么做反而可能享受不到白卡福利,因为在填写养老院照护的白卡申请表时,您必须提供现有的资产和财产清单,以及前五年您所转让的资产,包括未全额获偿的资产。

所以在你填表之前五年内,若有把房子或部分产权送给子女或其他人,那将会有段时间没有申请白卡的资格。也就是说,送出房子算是未获偿的转让资产,受到的惩罚就是根据送出的财产价值,有段时间失去白卡福利。您是打算获得白卡才把房子送走,反而导致不能享用白卡。

此外,一旦把房子或其它财产转让给子女之后,这些资产就属于子女喔。即使可以信任的孝顺子女,愿意将资产给父母用,但资产已经是子女的名字,那么就受到子女的债权人辖制。所以如果子女吃上官司或离婚,那么父母辛苦赚来的积蓄很容易就付诸流水,严重则可能失去房子。

由于使用白卡的长期照护牵涉到复杂的法律问题,也是长者很重要的福利,所以最好请专业人士事先规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