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妃子的一次例假 竟影响一个强大的王朝(组图)

发表:2018-04-2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妃子的一次例假,竟影响一个强大的王朝。
一个妃子的一次例假,竟影响一个强大的王朝。(图片来源:看中国/绘图:志清)

今天要说的这个历史故事就跟妃子的侍女有关,本来是个意外,却意外的延续了一个强大的王朝。

这个故事得从汉景帝说起,汉景帝有个妃子叫程姬,具体叫什么史书没有记载,那一夜,汉景帝喝醉了酒,想召程姬过来,拉着她的手胡乱的说话,可是程姬刚好来例假了,一个是不能服侍,另外一个服侍皇帝也是不好的,毕竟古代认为例假是秽气的象征,程姬又不想惹汉景帝不高兴,于是把自己的侍女唐姬打扮了下,代替自己去服侍汉景帝。

汉景帝
汉景帝(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汉景帝只顾着自己心中压抑的想法狂乱的表达,迷醉的眼睛已看不清来的到底是谁,不管唐姬当时会有怎样的反应,于是汉景帝就临幸了唐姬,事后才发现原来服侍自己的不是程姬,不过临幸一个妃子的侍女,在皇帝看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所以汉景帝也没说什么,没想到的是,汉景帝这次的临幸很精准,唐姬竟然怀孕了,十个月后,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于是汉景帝起名叫刘发。

由于程姬本身不是很受宠爱,唐姬又是程姬的侍女,更加不受宠爱,所以刘发也备受冷落,刘发成年以后,被封在长沙,刘发就是第一代长沙王。由于唐姬不受宠爱,所以刘发的封地非常的小,但是刘发没有抱怨,他知道抱怨是没用的,要靠自己争取,他在寻找机会,让自己的封地变大,这一年,汉景帝生日,刘发从长沙国到长安来给汉景帝贺寿,为了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和祝贺,刘发给汉景帝跳了一支舞,但是刘发这支舞跳的非常的扭捏,好像伸展不开的样子,于是众人哈哈大笑,汉景帝就非常奇怪问刘发为什么会跳成这样,刘发便答道:儿臣封国太小,跳舞跳不开。

东汉开国皇帝光武帝刘秀像。
东汉开国皇帝光武帝刘秀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汉景帝明白刘发的意思,虽然不宠爱刘发,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于是汉景帝武陵、零陵、桂阳三郡交于刘发。如果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或许我们只能认为刘发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诸侯王,他是意外而生,但是却能为自己争取来更多的封地。不过传奇并没有就此结束,刘发有个后代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刘秀,也就是东汉开国皇帝光武帝,正是有刘秀的努力,汉朝才得以延续。

刘秀的故事大家也非常的熟悉,我们不多做介绍了,刘发可能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后代里会出皇帝,而且是以这样的形式成为皇帝,这大概就是历史的有趣之处吧。

古代的妃子如何让皇帝知道自己无法侍寝呢?

如果来了月事,皇帝正好过来要宠幸你,该怎么办呢?

有的嫔妃会装作不知道,依然和皇帝同房,然而,你愿意皇帝并一定不愿意啊。古代男性对流血比较忌讳,认为遇到这种事是不祥的,尤其是皇帝,如果让他撞见这种事,往大了说,可能会上升到影响国运的程度,所以此时继续服侍皇上的话,不仅不会讨好皇帝,还有可能被杀头。

古代妃子侍寝皇帝。
古代妃子侍寝皇帝。(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多数女子会通过描红的方式,来委婉的让皇帝知道自己不方便,皇帝看到女子有描红的样子,自然就不会安排侍寝了,不过这种事只能通过女官私下秘奏皇帝,妃嫔自己是不能开口向皇帝说的,这是禁忌。

另一种做法是戴金银环,后宫妃嫔在进宫时,会由女官进行登记,并发放一金一银两种小环。如果来了例假,就将金环戴上,如果已经服侍过皇帝,甚至有了身孕不方便再次服侍的,就将银环戴在右手,没有安排服侍皇帝的妃嫔,就将银环戴在左手上。

其实每朝每代,后宫嫔妃都有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不方便,但用的最多的还是撤牌,来了例假的女子的牌子则不会被皇帝翻到。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