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万人抢着捐款 只为救一间要倒闭的工厂(视频)

发表:2018-04-28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付出的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时间节点,得以弥补。
新西兰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450万人的报恩”,救活一家巧克力工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司经营不善倒闭本来是件平常的事,不过,在新西兰却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450万人的报恩”──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为了“报恩”,450万人都站了出来,一人捐一点钱,硬是救活一家巧克力工厂。

是这家公司的巧克力太好吃了吗?还是新西兰人舍不得?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一条好玩的街道──鲍德温街

在众多的金氏世界记录里,有这样一条街道,被誉为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新西兰但尼丁的鲍德温街。整条街的长度只有350米,但倾斜的角度却达到惊人的40°,不仅走在路上的人没办法站直,就连两旁的房子也都是歪着的。这条街每年都能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

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新西兰但尼丁的鲍德温街,走在路上的人没办法站直,两旁的房子也都是歪着的。
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新西兰但尼丁的鲍德温街,走在路上的人没办法站直,两旁的房子也都是歪着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条好玩的街道,简直是天赐的礼物。孩子们放学时是这条街最热闹的时候,小孩们倾巢而出,骑着自己的小小卡丁车,在街上体验吹拂飘逸的乐趣。

一家在当地经营十几年的巧克力工厂,注意到了这样的景象。

巧克力作坊变工厂

这家工厂在当地顺风顺水赚了不少钱,因此有人提议搬到更大的地方发展。但工厂的负责人听后拒绝了,因为工厂的发展壮大,和小镇上人们的支持分不开。

这家工厂起初只是私人的小小巧克力作坊,而当地人总是带着孩子去买巧克力。看到孩子们吃完自己做的巧克力后,露出满足的微笑,小店主感到很欣慰,也充满了动力。

 鲍德温街陡峭的街道,对孩子们来说是条好玩的街道,简直是天赐的礼物。
鲍德温街陡峭的街道,对孩子们来说是条好玩的街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后来巧克力作坊越做越大,且位于著名的旅游景区附近,所以吉百利公司便来收购。小作坊一下子变成大工厂,成了当地另一个标志性的地点!而最初的小店主,也成为工厂的负责人。

饮水思源 决定留在家乡

负责人拒绝外搬发展的建议,选择留下来支持自己的家乡!因为他明白是孩子们喜爱自己的巧克力,才有了今天。负责人认为工厂不光要生产出好的巧克力豆,更要为孩子们做些事,回馈社会才可以,而孩子们喜欢这条陡峭的鲍德温街,于是工厂想到把两者结合起来──从2002年起,吉百利工厂在这条最陡峭的街上开展了一个活动叫“巧克力豆奔跑大赛”。

“巧克力豆奔跑大赛”回馈社会

“巧克力豆奔跑大赛”活动规则非常简单,每年7月1日,丹尼丁的吉百利工厂都会准备上万个巧克力豆,并将它们统一编号,用一个巧克力豆一块钱的价格,卖给前来参赛的人。最后,上万个巧克力豆分为3组,从这条世界上最陡峭的街倾盆倒下。每组前15名到达终点的巧克力豆购买者,将获得小礼品。

而出售这些巧克力豆获得的全部收益,工厂将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于救治绝症患者儿童、帮助无家可归的孩子等等。

负责人认为工厂不光要生产出好的巧克力豆,更要为孩子们做些事,回馈社会才可以。
负责人认为工厂不光要生产出好的巧克力豆,更要为孩子们做些事,回馈社会才可以。(图片来源:Pixabay)

工厂负责人没想到的是,这个活动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他的想像!不只当地人,新西兰其它地方及世界各地的人,都纷纷前来参加!

第一年吸引了上千人参加,后来越办越大,到了2016年,参与人数已达15,000人之多,有超过75,000个巧克力豆,像瀑布一样,从这条街飞流直下!

大部分参加活动的是孩子,而工厂负责人也会邀请很多患有绝症的孩子前来参加。甜蜜的巧克力让这些孩子暂时忘记了困难和伤痛,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巧克力豆奔跑大赛”持续办了15年,为孩子们共筹集了近百万纽币的慈善捐款。

负责人:应该坚持那份善良!

但在2017年“巧克力豆奔跑大赛”开始前,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因资金问题,突然宣布倒闭。

这个消息,让小镇的人都震惊不已,这么大一家工厂,怎么说倒就倒呢?肯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后来发现,竟然是因为举办“巧克力豆奔跑大赛”!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每年7月举办“巧克力豆奔跑大赛”,募资帮助绝症患者儿童与无家可归的孩子。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每年7月举办“巧克力豆奔跑大赛”,募资帮助绝症患者儿童与无家可归的孩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因为起初举行“巧克力豆奔跑大赛”时,公司盈利状况尚可,那时物价也较低,一个巧克力豆的成本还不高。但近几年,新西兰市场受全球影响,许多新公司崛起,竞争愈来愈激烈,而工厂没能跟上变化的脚步。

利润一年比一年少,到后来工厂甚至处于年年亏损的情况。而“巧克力豆奔跑大赛”的成本也愈来愈高,每办一次,就是一次财政上的大赤字。

很多人向工厂负责人提议,是否停办“巧克力豆奔跑大赛”?或者这么火爆的活动,可以通过涨价来赚钱……但这些提议全被负责人拒绝了。负责人说,不管如何艰难,我们也应该坚持那份善良!

经过讨论,最终工厂决定,即使亏本,最终面临破产,但为了孩子的笑容,为了需要帮助的患癌、流浪儿童,“巧克力豆奔跑大赛”要继续举办!

但市场是残酷的,2017年6月初,工厂被下达最后通牒,资金链全面崩溃,不得不宣布破产。

新西兰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濒临倒闭,后来获得全民捐款相助。
新西兰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濒临倒闭,后来获得全民捐款相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人有善念 天必佑之

当小镇居民知道真相后,立即自发组织一个众筹投资项目,希望筹到一些资金帮助工厂恢复运作,帮助他们度过这段最艰难时期。

意外的是,活动刚发出24小时,便有几十万人捐款。虽然捐款金额不多,1元、2元,大多不超过5元,但因人数很多,达到了惊人的纽币150万元。更惊人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捐款,短短不到2天,就已筹集到纽币300万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

新西兰人口才450万,这将近于人均一元了。新西兰人发动了举国之力,去拯救一家巧克力工厂!

曾经付出的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时间节点,得以弥补。
​​​​​​​曾经付出的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时间节点,得以弥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丹尼丁议会议员 JimO'Malley 把消息告诉工厂负责人时,他泣不成声,只是不停地说感谢……

一些民众表示,他们不懂市场情况,但他们知道,工厂一直以来为新西兰孩子们奉献着,为了新西兰的未来而付出着,“知恩图报”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捐款不只来自新西兰本地支持者,还有来自世界各地曾参加过“巧克力豆奔跑大赛”的人们,当他们知道巧克力工厂的困难后,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提供资金支持。

“善”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巧克力工厂坚持了15年的善举,最终得到了整个国家的涌泉相报。

曾经付出的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但一定会在另外的时间节点,得以弥补。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