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路!全球首款量产3D打印车(视频)

发表:2018-04-27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首款量产3D打印电动车LSEV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并率先于中国上市。
全球首款量产3D打印电动车LSEV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并率先于中国上市。

近年,由于制造速度快及成本低的优势,很多车厂纷纷引入3D打印技术。全球首款量产3D打印电动车LSEV(Low-Speed Electric Vehicles)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并率先于中国上市。

由于3D打印技术速度快且成本低,因而被称为新一轮工业革命。日前,法国超跑厂商Bugatti就以3D打印制造煞车钳;而全球首款3D打印出来的量产车LSEV则是由意大利电动车厂XEV与中国3D打印厂商Polymaker合作推出。

3D打印制造周期短,只要传统汽车的3分之1。
3D打印制造周期短,只要传统汽车的3分之1。

不用模具,无需焊接、冲压等步骤,3D打印制造周期短,只要传统汽车的3分之1。传统汽车往往需要3至5年时间才能完成,而XEV不到1年就完成LSEV的设计,零件数量也大幅减少。

LSEV全车大部分零件都是由3D打印制成,以尼龙为主要材质,全部只有57个零件。不过,底盘、车窗及车轮等机械结构因为过于复杂而无法打印制作。

3D打印电动车LSEV以尼龙为主要材质,全部只有57个零件。
3D打印电动车LSEV以尼龙为主要材质,全部只有57个零件。

3D打印电动车LSEV全车重量只有450公斤,制作时间只需3天。
3D打印电动车LSEV全车重量只有450公斤,制作时间只需3天。

LSEV全车重量只有450公斤,制作时间只需3天。虽然电池及马达规格尚未公开,但官方声称续航力可达150公里,最高速度则为每小时70公里。

LSEV预计最快将在2019年正式投产,将于中国地区率先上市,估计上市售价为7,500美元(将近人民币5万元,台币22万元)。目前已有来自欧洲的7,000辆订单。

3D打印电动车LSEV的内部。
3D打印电动车LSEV的内部。(以上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目前3D打印电动车的安全性及实用性还有待验证,但这项技术若成功普及,小型电动车的售价可望进一步下降。

3D打印(3D printing),又称增材制造、积层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可指任何打印三维物体的过程。3D打印主要是一个不断添加的过程,在电脑控制下层叠原材料。3D打印的内容可以来源于三维模型或其它电子资料,其打印出的三维物体可以拥有任何形状和几何特征。

资料显示,2016年3D打印全球市场规模达到100亿美元,在各领域的加速发展下,预计未来3年复合成长率达到44%,市场空间达到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