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男高音波伽利的传奇人生《声命之歌》(视频)

发表:2018-04-2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少时曾因一场意外而导致失明的波伽利曾表示:“绝不要失去乐观期待未来的能力”。
年少时曾因一场意外而导致失明的波伽利曾表示:“绝不要失去乐观期待未来的能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家喻户晓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人们着迷于他浑然天成的美妙歌声,不过,在他成功的背后却有一段艰辛的追梦过程,好不容易才克服了后天的缺陷,将动人的歌声呈现在人们面前。波伽利的传奇人生将搬上大萤幕,《波伽利:声命之歌》电影将于5月25日在台湾上映。

堪称史上最成功的古典跨界男高音波伽利,年少时曾因一场意外而导致失明,但本身的音乐天分加上不断苦学的精神,在经历了一段“沉默”的痛苦期后,最终开启了他的美声歌唱之路,成为全球著名歌唱家。

家喻户晓的男高音歌唱家波伽利的追梦人生《波伽利:声命之歌》搬上大萤幕。
家喻户晓的男高音歌唱家波伽利的追梦人生《波伽利:声命之歌》搬上大萤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波伽利曾表示:“绝不要失去乐观期待未来的能力。要培养对自己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对别人的信心。人生最美妙的一切,都要靠这些特质才能享有。”一语道尽他在人生路上的信念。

波伽利本人曾以点字电脑撰写个人自传,如今这本自传被改编成电影《波伽利:声命之歌》(The Music of Silence)。全片以第三人称叙事方式,透过男孩“阿莫斯”的视角,搭配波伽利本人亲自演唱的动人名曲,带领观众看到波伽利如何迈向成功之路。

波伽利的追梦人生

波伽利出生于意大利托斯坎尼郊区小镇,他的童年就像一首托斯坎尼乡间的田园诗,环绕着家人、朋友、大自然、及醇美的音乐,托斯坎尼的家庭生活、文化、及该地区的独特传统,对他性格的养成影响极大。

波伽利出生不久即被诊断患有青光眼。1970年,波伽利12岁时因为运动意外而导致全盲。

波伽利从小就迷上了歌剧的陈述手法及所传达的热情,孩提时代的他,浑然天成的美妙歌声已在乡镇中小有名气,梦想着尾随心中偶像的脚步。

在取得法律学位,做过一年律师后,他不顾家人期望,放弃法律事业,转而追求他梦想中的歌唱艺术。然而他不断向唱片公司毛遂自荐,却始终石沉大海,最后只好在酒吧弹琴唱歌维生。

虽然他也曾自认为前途茫茫、放浪形骸,但凭借着他的信念:“唯一该害怕的,是害怕本身。没什么好怕的。若没有努力和一点运气,没有什么好事会自己找上门来。”

波伽利从未放弃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凭借超群的歌声及不断苦学的精神,终于在1994年参加意大利圣雷莫音乐节全国新人歌唱大赛获奖,从此崭露头角。

其后,他更获得意大利国宝级摇滚明星苏奇洛(Zucchero)、世纪男高音帕华洛帝(Luciano Pavarotti)等巨星赏识,成为受到全球乐迷追捧的跨界男高音。

曾被誉为帕华洛帝接班人的波伽利,不断创下难以突破的傲人记录,从葛莱美奖、艾美奖、奥斯卡奖、金球奖的荣耀提名,到被美国总统、欧洲教皇、英国皇室受邀献唱,甚至在奥运会场或各大典礼上担任演唱嘉宾;与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合唱的《告别时刻》(Time To Say Goodbye)也在全球热销1200万,成为“史上最畅销单曲”之一。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