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岳昕事件发酵 校方调转方向息事宁人(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4-26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岳昕事件发酵 校方调转方向息事宁人
校方删除岳昕联名的公开信引发学生不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大学前教沈阳涉嫌性侵一事,在北大14级本科生岳昕等25人的声援下,持续发酵。事后校方不但删除岳昕联名的公开信,还对其进行施压,引发学生不满。

4月23日,北京大学大四学生岳昕透过公众号“深约一丈”发出公开信,指自己因关注沈阳事件,申请信息公开,于22日深夜1时被大学辅导员约谈,强制删除手机及电脑中相关资料,次日早上更需书面保证不再参与声援活动;而她母亲则因校方歪曲事实和无礼介入,受到过度惊吓,以至“嚎啕痛苦,自扇耳光,下跪请求,以自杀相胁”。

岳昕表示,目前她因种种原因“无法返校”,但她表示决不妥协,并称如果校方没有给出合理答复,会进一步向北大和上级主管部门举报外国语学院的严重违纪行为。

不过,另有消息指,北大外国语学院老师对此给予否认,还称没有人限制岳昕的自由,并向外界透露已在安排涉事学生尽快返校。

岳昕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学生,亦是4月9日向北京大学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的学生之一。这份申请表要求北大在120周年校庆前,彻查沈阳性侵案、并公开相关讯息。

今年5月4日是北大120周年校庆,在学校历史走过两个甲子的此刻,沈阳性侵案的沉冤浮上,及学生遭到施压等事件,让众多网友感慨“北大精神已死”。

沈阳性侵女学生一案,于今年4月由多名北大学生在网络举报,她们实名举报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沈阳,曾性侵一名女学生高岩,且还曾发表对高岩的不实言论,最终令她长期精神崩溃、开煤气自杀。

而现为南京大学文学院语言学系主任、北大中文系兼职教授的沈阳,则否认所有指控,并声称这项举报是恶意诽谤。

但时任北大中文系主任费振刚则披露,沈阳当年被处分记大过与高岩有关。费振刚表示,“我是一个老人,对这个事情有我自己的判断。当年,他是个年轻人,但是从师德讲,这个年轻老师是有问题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