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骚扰 上海交大副院长被撤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4-26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交大南门
上海交大南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高校不断传出性骚扰事件。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谢耘耕,近日被爆料,长期在与学生接触中有“不当言论和不当肢体动作”,被撤销职务,暂停安排新课和所有研究生指导工作。

积压多年的高校性骚扰乱象,近期陆续被揭露,引发舆论热议。而这次涉事的上海交大正是曾以色情治国的江泽民的母校。

综合媒体4月26日报导,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上海交大媒设学院召开了教职工会议,宣布了对谢耘耕的处理决定,会上还强调师德师风,其中提到原北大教师沈阳涉嫌性侵学生事件。

校方称,谢耘耕在与学生接触中,有“不当言论和不当肢体动作”,受害的在校生和毕业生都有,但没有提到具体调查内容。

据称,调查开始于清明前后,谢遭学生联名举报,引起校方重视。

现年约50岁的谢耘耕,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拥有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决策咨询点首席专家等多个头衔。

谢耘耕曾在湖北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卫视工作,1996年10月进入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1999年出任湖北广播电台经济频道总监。2001年,他作为高级人才引进到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此后考取博士进入传媒研究学界。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交大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母校。

江泽民和上海交大一直都刻意强调江的上海交大毕业生的背景。不过被指是为了掩盖江的汉奸历史。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国民政府下令原汪伪中央大学解散,学生则须经甄别和考核。江泽民逃往江西隐姓埋名躲避。后国民政府取消审查甄别,江才得以转入上海交通大学。当时上海交大师生拒绝汉奸伪学生入校,校方只好建立分校安置了江泽民等伪学生。

江泽民带坏头 从官场至高校都糜烂

众所周知,江泽民本身以色情治国,带头淫乱,“引领”中共官场一片淫乱风气,这在近年当局反腐中得以证实。而向来有“象牙塔”之美称的高校,以高校官员带头,作为官场延伸之地,风气也早已沦落多时。

近年大陆高校性丑闻频爆。数年前大陆网站公开发表北京大学党委一秘书撰写的《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一文中说,许智宏任北大校长时,经常有一些时尚、漂亮的年轻女子直接进入其办公室,她们有些是学生艺术团体的女生,有些是校办企业人员。北大有些和校领导关系密切的女干部受到特殊待遇,甚至获升迁。

2012年8月21日,前北大教授邹恒甫在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称,北京大学的院长、教授、系主任们在梦桃源饭店吃饭时奸淫漂亮的女服务员,“北大淫棍太多”,引起网络轰动。

2017年12月19日,网民“喝咖啡的猫11”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小柔(化名)是南昌大学国学院毕业的一名女学生,近日她爆料了一起关于她被南昌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周某长期猥亵、性侵事件。该校已介入调查此事。20日晚官方消息称,该院正、副院长均被通报免职。

今年1月1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航)博士毕业生罗茜茜在微博上实名举报,指她12年前在北航读博士期间,遭到副导师陈小武教授的性骚扰,陈十多年来持续性骚扰至少七名女生。陈小武随后被撤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教师职务及资格。

1月4日,陆媒报导,近5年间媒体共曝光了12起高校老师性骚扰学生事件。涉事高校包括四川美术学院、北大、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北航、南京师范大学、巢湖学院、广西南宁某高校。这些丑闻仅为冰山一角。

《澎湃新闻》2月2日报导,中南大学教师陈明被学生集体举报猥亵女生等,经官方调查情况属实,近日被降级处分。

据《重庆晨报》报导,3月26日,有网络消息称,近日,西安思源学院女教师反映自己被直属领导多次性侵,并遭威胁不许将此事说出去,否则就会让她“饭碗”不保。为此事,她已多次向学院院长反映,但都无果。

最新一例引发轰动持续至今的是,4月初北大毕业生李悠悠实名举报文《现南京大学文学语言学系主任、长江学者沈阳教授,女生高岩的死真的与你无关吗?》,指原北大副教授沈阳20年前(1998年)曾性侵北大中文系本科生高岩,并致其在1998年3月11日在家中开煤气自杀,并要求沈阳为死者道歉。

北大官方公开回应说沈阳已经在2011年调离北大,并称“经查阅相关材料,二十年前,即1998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对这一事件作出事实认定,给出调查结果;1998年7月北京大学对沈阳做出了行政处分。”

此事引起社会舆论极大不满。一批北大学生日前向北大联名提交信息公开申请,不过参与学生陆续遭到校方谈话与骚扰。其中参与者之一的岳昕再发公开信披露遭校方的骚扰恐吓,其母处于精神崩溃边缘,自己论文写作也深受影响。北大校园内出现声援岳昕的大字报。在下月北大校庆之前出现的“岳昕事件”,甚至被外界指或为“六四”以来新的学生运动前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