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没有史前文明?(图)

作者:吴永健 发表:2018-04-2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有没有史前文明?
地球周期性灾变的直接证明非常多,从已发现的证据看,史前人类文明曾因各种灾变而毁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全球一些怪异现象,很多至今还无法解释。

superbigapple网站最近刊登一篇题为《地球存在了40几亿年,真的就只出现了我们这一代人类?》的文章。不妨看看其中的一些观点:

这其实是一个地球有没有史前文明的问题。一直以来,人们对是否存在史前文明争论不休。

史前文明说认为: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远古时代,地球上就存在着人类,并发展出高度发达的文明。如在三叶虫化石上发现的6亿年至2.5亿年前穿着鞋的人类脚印,在今天的非洲加蓬共和国发现的20亿年前的大型链式核反应堆,在现今南非发现的28亿年前的金属球,及多次不同时期的石器,还有一万多年前沉入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和秘鲁海岸边200米深处的巨大建筑,百慕大的金字塔等等,很难想像它们属于同一人类文明时期。

在地质历史上发生过几次特大的灭绝事件,几乎灭绝了所有的生物。地球周期性灾变的直接证明非常多,从已发现的证据看,史前人类文明曾因各种灾变而毁灭。

这包括地震、洪水、火山、外来星体(包括陨石、彗星)撞击、大陆板块的升降、气候突变等等。因此,一些学者提出了多次史前文明的理论,认为地球上曾经有过多次史前人类及文明。

人类的发展并不像以前想像的那样,从低等生物逐步进化,而是周期性的,不同时期地球存在不同的文明。

从上述说法可以看出,人类文明大致至少出现过五次,最早在28亿年前,然后20亿年前、2.5亿年前、一万多年前、现在。

如果是这样,我们现在的人类就是地球上第五拨统治者了。人类一次一次的遭受毁灭,一个不留,甚至连遗迹都几乎没有了,当然也没发现DNA和基因留下……

另一些学者则不以为然,他们通过对一些所谓证据的分析研究,认为大多数属于子虚乌有,甚至是人造伪证。

现将有代表性的一些情况枚举如下:

28亿年前的金属球

说法一:在南非Ottosdal附近的叶腊石地层中,矿工常会挖到一种神秘的“金属球”,距今约三十亿年。令人称奇的是,金属球的圆周位置常蚀刻着三条并列的凹槽。

这样的形状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认为是史前文明留下的证据。

说法二:其实这是一种地质结核。这些球体直径在0.5到10厘米之间,形状并不完全规则,主要成分是赤铁矿或硅灰石。成层的沉积物颗粒中有很多容许溶液流通的孔隙。溶液中的矿物质围绕着某一中心层层沉淀下来,从而形成与周围岩层成分不同的矿物质团块。这些团块通常要比周围岩层更坚硬,也更抗风化。将这些神奇的“南非金属球”切开后,可以看到同心圆状的纹层和放射状结构,这正是结核的特征。

至于球体上的这些凹槽,则是周围的层状地层的残留影响。其实,结核的形状还有各种的样子,一般以圆形和椭圆形居多,也有壶形、碗碟形、哑铃形等众多使人们浮想的形状。

20亿年前的核反应堆

说法一:这个故事要从1972年法国从非洲加蓬奥克洛地区进口的一批铀矿说起。自然界中,铀同位素含量的比例应该是一致的,铀238为99.27%,铀235为0.72%,其余为铀234,其中只有铀235作为核燃料。可这批铀矿的铀235,仅有0.717%,这似乎只能指向一个可能——这批铀矿已经被人使用过。

果然,研究人员在加蓬发现了共16处史前核反应堆,它们从17亿年前(另有说法称是20亿年)开始运行,断断续续持续了几十万年。当时的地球还是细菌和蓝藻的舞台,会是谁构建了这么精巧的核反应堆?不少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天外来客或者远古文明。

说法二:对于人工核反应堆,铀235的浓度必须提炼到3%;其次要有水的存在,一方面作为中子慢化剂,使中子速度降低,提高其同铀核反应的概率;另一方面作为冷却剂,及时带走热量,避免爆炸。而在奥克洛这个看似寻常的小镇,一系列巧合的自然条件,使得天然核反应堆正好得以发生。

首先,随着20亿年前地球大气中氧气浓度的增加,铀能够以氧化物的形式溶解于水中,从而富集到一处;其次,17亿年前铀235的含量约为3.1%,满足反应的临界值;再者,这里的铀矿被多孔渗水的砂岩包围。地下水渗入铀矿中,作为中子减速剂。当反应释放热量过多,水会蒸发,使反应减速或停止,直到水重新冷却,再开始反应。最后,这里的矿脉中也没有大量的硼、锂或其他“毒素”。这些元素会吸收中子,可以令核裂变反应停止。

2.5亿年前的脚印

说法一:在犹他州羚羊泉一块5亿年的石板上,留着一个时空错乱的“脚印”。1968年,一名化石爱好者敲开一块石板,发现上面居然有一个“鞋印”,踩在两只三叶虫上。要知道,三叶虫可是古生代声名显赫的海生节肢动物,生于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绚烂,死于二叠纪生物大灭绝的悲壮,就连恐龙都不曾见过其真容。这些“脚印”标本是进化论和传统地质学无法解释的。

说法二:地质学家认为,这不过是岩石中某个坚硬的部分剥落下来,剩下的部分看起来就像鞋印了。足迹化石需要暴露环境,通常是连续的串行,会产生压力变形——这三个特征“鞋印”都不具备。

虽然质疑史前文明的学者认为,史前文明是不存在的,至少目前为止没有实质性的足够证据证明其存在。

但科学界并没有给出所有的答案,证明史前文明就是不存在的。国外有许多大胆的科学家已经公开承认史前文化,本文作者时空通讯认为人类文明还处于很低级阶段,还对自己所处的地球本身也知之甚少,所以还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探索……

目前看上去真假难辨的说法,但至少承认了一点,现在整个科学界对是否有史前文明的研究持非常谨慎的态度,虽然目前并没有公认的结论。

那么,说地球存在了40几亿年,是如何测定下来的呢?

这个鸡蛋,是从那个母鸡生出来的,而那个母鸡又是从另外一个鸡蛋生下来的,那个鸡蛋又是从哪来的呢?物种的起源说清楚了吗?

有网友说,科技从零开始发展到现在也不过两三百年,相对几十亿年的地球年龄,可以忽略不计了,那为啥其他史前智慧生物不会出现科技?完全有可能。

也有网友说,轮迥。毁减。再生、轮迥,再次毁减,轮迥不已……

到底真相如何?一切真实的答案就等未来的某一时刻揭晓吧。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