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移民二代!多伦多车祸警察冷静擒犯获赞(视频)

发表:2018-04-25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Ken的父亲David于港英时代曾在香港担任辅警警署警长,当年Ken提出转职成为警察,他也给予大力支持,并在Ken警校毕业当天,穿上港英警队制服参加儿子的毕业礼,当时亦成为了网络上一段佳话。
Ken的父亲David于港英时代曾在香港担任辅警警署警长,当年Ken提出转职成为警察,他也给予大力支持,并在Ken警校毕业当天,穿上港英警队制服参加儿子的毕业礼,当时亦成为了网络上一段佳话。(Omni TV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加拿大多伦多本周一发生重大车祸,25岁的嫌犯阿莱克·米纳西安(Alek Minassian)驾驶客货车撞上行人路,酿成10死15伤。而警员Ken Lam以冷静、专业克制的行动,独自擒下当时精神极不稳定的嫌犯,获得各界广泛赞扬,并发现他是香港移民二代。

从当时片段可见,嫌犯撞人后多次作出拔枪动作威胁开枪,并曾挑衅Ken开枪射死自己,但Ken冷静应对,拒绝开枪,并拔出警棍逐步靠近嫌犯,最终使嫌犯主动弃械投降就擒。加拿大多个媒体均赞扬Ken的处理手法,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前分析员Phil Gurski也大赞Ken的表现显示他训练有素,冷静成熟,以及善判形势。

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Ken今年43岁,加入多伦多警队约7年。他的父母40多年前从香港移民加拿大,而Ken在加拿大出生,毕业后任职电脑工程师,多年前突然想转职当警察,并以36岁之龄加入多伦多警队。

Ken的母亲Anna表示,当日事发时自己埋首工作,没想到自己儿子竟是生擒嫌犯的英勇警员。对于各界对儿子的赞扬,她谦称儿子只是克尽警察保护市民的本份。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