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峰会在即 中国尚未赢得印度支持一带一路(图)

发表:2018-04-25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纳兰德拉莫迪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
2017年9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纳兰德拉莫迪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5日讯】印度总理莫迪本周抵达中国进行破冰访问前夕,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今天结束,中国政府野心勃勃的一带一路计划,尚未赢得印度的支持。

路透社报导,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划时代计划,以基础建设把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和以外地区连结起来,这是中国昔日丝路的重大改造。

印度尚未加盟一带一路计划,是因为其中一个重点计划斥资57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部分工程贯穿巴基斯坦掌管的克什米尔(Kashmir)地区,但印度认为这个地区属于印度领土。

中国能否赢得印度对于一带一路的支持,可能成为衡量莫迪(Narendra Modi)访问中国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标。莫迪预定27日和28日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和习近平举行非正式会晤。

中国和俄罗斯主导的“上海合作组织”(SCO)外长会议在北京落幕,但会后发表的公报显示,印度外长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并未表态支持一带一路。

印度和巴基斯坦去年才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公报中指出,来自哈萨克、吉尔吉斯、巴基斯坦、俄国、塔吉克及乌兹别克的外长,“重申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