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华为将退出美国 美华人恐殃及池鱼 曝华为“生意经”(图)

发表:2018-04-25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华为将退出美国美华人恐殃及池鱼曝华为“生意经”
华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兴通讯被美国下达7年禁售令,这使得华为也成为舆论焦点,据《福布斯》报导,华为很可能在今年底退出美国市场。有美国华人担心自己和后代在美国的生存和发展,爆料华为在美国的所作所为。

科技情报公司副总裁巴提斯分析,华为没有在美国销售最新的P20旗舰手机,并且失去与AT&T和百思买(Best Buy)的分销协议,所以,华为的消费者业务集团基本上已经关闭。

中兴“认错”

另外,中兴也在深圳交易所发布“认错”公告,表示对美方拒绝令,已经采取措施并遵守,中兴还说,会吸取教训,成立“总裁直接领导的合规管理委员会”。

华为的“毁灭性”打击

华为曾被多个国家怀疑存在安全问题而导致签署的合约被取消。今年初,美国AT&T取消销售华为智慧型手机。

今年3月,全美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Best Buy”停止订购华为的新款智慧型手机,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停止销售其产品。Best Buy决定终止与华为的关系,这被分析师认为是华为的“毁灭性”打击。

美国华人爆料

一名曾与华为有过业务接触的美国华人,曝光了华为的“生意经”。在《记与华为合作的几件小事》中,他透露华为的“中国模式。请我们公司高管去华为深圳旅游,高级接待。高管们回来了好不高兴,不过,卖货就没什么起劲了。因为美国政府都不接受他们的产品。他们把很多货品放在我们公司,值一百多万。一分钱也没卖出去,货品他们也不要了,现在还在那里睡觉呢。”

他还说,华为“marketing(市场营销)的经费很充足”,“出钱给我们办了一个大活动,请了很多采购部门的负责人来参加,有吃有喝有有礼物有抽奖,宾主尽欢。”

他透露,华为与好莱坞关系十分密切,“请我们去好莱坞参加一个什么活动,连红地毯也铺上了,也请了些过时的明星来站台。华为主办的,请了不少人,见到周永康先生的太太的妹妹(中石化还是中石油的),安邦的吴晓晖先生等等显赫一时的商界精英。跟我们联系的一个华为管理人员一再跟我强调:你看,你看看,我们公司多牛啊,这么多大咖都来了,你跟我们公司合作是多么的有面子。”

文中还提到,作者的老板想与华为在美国的负责人见面商讨继续合作的可行性,结果被拒绝。华为业务人员一再请吃饭,赔罪。说华为的领导是“官员”,是“干部”,“做生意的的负责人就不会这样。”

作者提到,华为又把更多的货品运来作者的公司。华为的员工“大多数从中国来的,也有从加拿大来的,一律只能在华为工作三年,有几个员工就趁机跟我们公司谈,看能不能跳槽。我们小公司哪里请得起这些牛人。”

作者说,华为的一些做法“在美国,绝大多数人是不会做这样的事的”,这是给自己挖坑。他提到“华为的销售很不给力,国内就要减少开支,找回员工和管理人员。这时候,有两个负责人很急,他们希望保留职位,因为孩子在这里读初中呢。于是跟我们商量,能不能把货先卖给我们,下个季度再退货。这样公司就认为他们有业绩,继而保留他们的工作。”

美国华人担心殃及池鱼

有美国华人担心,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中兴华为这些中国公司迟早会将我们这些在美国的华人逼上绝路。中兴华为这些破坏游戏规则、威胁美国国家利益,美国政府和人民是深恶痛绝的。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美国政府迟早将我们华人与在中国的中国人同等对待。”有人表示,“这对华人的后代在美国今后的工作和发展非常不利。”

华为的“饿狼”文化

华为目前是世界最大、为无线时代提供通讯设备的供应商,但却从未上市。去年在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以约6,000亿人民币销售额排名83。

创办人任正非曾任军团职干部,声称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1987年43岁时创办华为,启动资金仅2万元。董事长孙亚芳,曾长期在国家安全部任职,1992年加入华为。

任正非将狼的性格融入管理,培养出永远处于饥饿状态的“饿狼”。

据悉,华为内部推行军事化管理,给员工超高待遇,同时高压管理,曾有多名员工自杀。还有华为工程师因加班猝死的“床垫文化”。

曾有华为前员工透露,华为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共产党,还为军方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