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 王岐山履新一个月如此“繁忙”(图)

发表:2018-04-24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当选国家副主席后接见外宾。
王岐山当选国家副主席后接见外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4日讯】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已有一个多月,其相关动态备受关注。梳理发现,履新后王岐山频频参加外事活动,会见了多位外国政要,如此“繁忙”外界认为不寻常。

王岐山在3月份的中共两会上,当选国家副主席,在中共党内排名第八,身为习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和副手,王岐山自此成为了名符其实的中共“二号人物”。

根据中共宪法规定,副主席协助国家主席的工作,副主席受主席的委托,也可代行国家主席的部分职权。

两会至今王岐山履新已有一个多月。期间,王岐山已参加多次外事活动,会见了多位外国政要。值得关注的是,梳理数次会见活动可见,王岐山的这几次会见的对象,多是周边国家的首脑和官员。

4月23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斯瓦拉杰此次访华,是为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访华“打前站”。

在王岐山会见的前一天,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斯瓦拉杰共见记者时宣布:经中印双方商定,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

4月18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尼泊尔外长贾瓦利。贾瓦利称,尼中是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感谢中方一贯支持和帮助。

4月17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经济部部长阮文平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代表团。

4月15日,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财政部长刘昆等人抵达日本访问。同日,由中共陆军少将慈国巍率领的25名中共军官访日团也低调抵达日本。

日本经济新闻爆料,中共高官一连串的访日,是奉王岐山的指令,目的是与日本恢复间断多年的交流、改善关系。

4月11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利丁顿(David Lidington)率领的第十届中英政党对话英方代表团。

4月9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时,提到北京当局将进一步“扩大开放”。次日,习近平在海南的博鳌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讲话。

3月25日至3月2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秘密访华,王岐山陪同习近平出席了相关活动。

3月23日,中共两会结束的第3天,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Alan Peter Cayetano)。

此外,王岐山还曾参加七常委的集体活动。习近平4月2日率领中共政治局常委,参加植树活动。王岐山和七常委一起集体乘车到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同民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对于王岐山频繁参加的各种活动,如此“繁忙”,外界认为不寻常。

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已从幕后反腐的打虎角色“华丽转身走向前台”,投入更聚焦的外交事务,成为中国外交的重要决策者和执行者之一。

王岐山是习近平的最重要的“政治盟友”,作为习的反腐“打虎干将”,过去5年,习王强力反腐已经查处约150万中共党政官员。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