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印度富人白穷人黑?因三千年前这原因(组图)

发表:2018-04-24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女子。
印度女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如果经常看有关印度的新闻报导、影视作品,就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富人们的肤色一般都是比较白的,而穷人的肤色却是十分黝黑的。这是为什么呢?

印度农村女子
印度农村女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印度是一个贫富差距极大的国家,富人区和贫民窟往往就是一街之隔,却有着天差地别。

印度
印度(图片来源:Pixabay)

穷与富并不是由他们的肤色决定的,而且3000年来的一项制度决定的。

为何印度富人白穷人黑?
为何印度富人白穷人黑?(图片来源:Pixabay)

3000年前,属于白色人种的雅利安人征服了印度当地的黑色人种土著达罗毗荼人。经过几个世纪的武力扩张,雅利安人逐步控制了整个北印度。

为了稳固自己的统治,征服者设计了著名的种姓制度。这一制度将人分为4个等级,即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

印度地形图。
印度地形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婆罗门即僧侣阶层,为第一种姓,地位最高,从事文化教育和祭祀。

刹帝利即武士阶层,为第二种姓,仅次于婆罗门,负责行政管理和作战。

吠舍即平民,为第三种姓,经营商业贸易。

首陀罗为第四种姓,地位最低,从事农业和各种体力及手工业劳动等。

新德里街头。
新德里街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同时,除四大种姓外,还有一种被排除在种姓外的人,即所谓“不可接受的贱民”,又称“达利特”。他们社会地位最低,最受歧视。“贱民”中的大多数为被奴役的黑色皮肤达罗毗荼人。

征服者雅利安人自然就是属于顶端的婆罗门阶层了,原来从尼泊尔等地迁徙来以及北印度原有的统治者则归属于刹帝利阶层。其余的属于下面两个阶层,被征服的土著就是“贱民”了。

各个种姓之间禁止通婚,提倡同种姓间联姻,高种姓的男人可以拥有低种姓的女人,但他们的子女并不会多受人待见。于是就出现了我们所看到的现状,富有的阶层一般皮肤都比较白,穷人皮肤大多都是黝黑的。

身着传统服饰的印度妇女。
身着传统服饰的印度妇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印度独立后,制定宪法宣布废除种姓制度,然而实际上,情况并未发生多少改变,广大的印度农村地区乃至整个社会依然是被种姓制度思想所左右。

举个例子,在2008年8月,印度比哈邦的阿拉里亚发生水灾,然而由于阿拉里亚为“贱民”的集中地,灾民得不到地方政府的任何协助,令大量灾民死于水灾当中。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