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薪水警员帮找回 竟揭穿一场善意的谎言(组图)

发表:2018-04-24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遗失薪水警员帮找回,竟揭穿一场善意的谎言!
遗失薪水警员帮找回,竟揭穿一场善意的谎言!

“遗失薪水袋”的台南员工被警员通知“失物招领”,打开一看竟揭穿老板娘的“善意谎言”,连警员也感动万分!

台湾台南有个老板与伙计的温馨故事,一家电器行的施姓员工日前逛夜市时弄丢刚发的薪水袋,老板娘邱敏菁得知后,再拿一袋薪水到派出所,佯称好心人捡到,警方转交给施男,他发现袋内多出3000元,戳破谎言,再把薪水还给老板娘。

电器行老板娘邱敏菁。
电器行老板娘邱敏菁。

28岁的电器行小员工施姓员工(绰号阿信),担任电器安装、维修员4年,认真的态度受到客人、老板肯定,他日前刚领完公司发给的一个月薪水(3万4000元),晚上跑到夜市打牙祭,意外遗失了薪水袋,他找了一整晚都毫无音讯。

施男隔天一早难过得向邱姓老板娘请假两小时,老板娘听到这个认真的小伙子突然要请假,不太寻常,追问之下,他才说昨晚的薪水袋弄丢了,要趁早上光线充足时,再去找找。

电器行老板娘邱敏菁与老板何先生决定用其他方式补足施姓员工的薪水。
电器行老板娘邱敏菁与老板何先生决定用其他方式补足施姓员工的薪水。

邱姓老板娘与老公、公司会计商量后,决定再包一袋薪水给“阿信”。并猜测他的个性,若当面再给薪水,对方一定不会收,于是想到另一个方式。邱女将薪水袋拿到和纬派出所,要求警员帮忙演戏,佯称是不愿具名的善心人士拾得,使年轻人辛苦工作1个月的薪资能够失而复得,整件事情可以完美落幕。

在公司上班的阿信听到警方通知捡到薪水,立刻开心跑到警所认领,他一打开薪水袋,立刻说“这不是我的,一定是老板娘包的”。

警员错愕问“为什么?”他说“我从薪水袋中已拿走一些钱,这包多了3000元”阿信当场戳破好心老板娘的计策。将薪水袋拿回电器行,原封不动交还。

功亏一篑,戏没演成,负责穿针引线的警员却感叹,台湾劳资关系总是给人剑拔弩张的感觉,很少会发生这样温馨的职场伙伴故事。

他说“我从薪水袋中已拿走一些钱,这包多了3000元”阿信当场戳破好心老板娘的计策。
他说“我从薪水袋中已拿走一些钱,这包多了3000元”当场戳破好心老板娘的计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邱女认为与员工们不只存在劳资关系,更多时候是家人朋友的情谊,宁愿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经过此事,公司现在改用转帐方式发薪。

至于阿信那1个月的薪水,她笑称,已用其他名目加薪给他了。

这个故事真的双方都很难得,老板娘真的有在照顾员工,员工掉了钱本来是他自己的事,但老板娘却想要帮助他,真的是很佛心,这样的好老板这年头已经很少了啊!

而这个员工,发现这薪水袋不是当初他掉的那个,也没有贪心装作不知道,而是把钱拿去还老板娘,这也是非常难得,毕竟这年头,大家都很爱钱,能够把诚信放在钱的上面的人真的很少看到了。

希望这个故事,能够带给许多老板一个启示,对员工好一点,真的是绝对会得到回报的。不少网友表示好羡慕、太温馨、应该列为国家级保护人类的老板与员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