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现大量冒牌手机 苹果三星索尼“中招”(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4-23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海关日前捣破冒牌手机贩卖集团,搜获100部冒牌手机,包括苹果、三星及索尼品牌的智能手机,以及3400件冒牌配件,市值约150万港元。
香港海关日前捣破冒牌手机贩卖集团,搜获100部冒牌手机,包括苹果、三星及索尼品牌的智能手机,以及3400件冒牌配件,市值约150万港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海关日前展开“雪豹行动”打击冒牌手机交易,其中搜获100部冒牌手机,包括苹果、三星及索尼品牌的智能手机,以及3400件冒牌配件,市值约150万港元。海关在行动中拘捕19人,包括犯罪集团主脑,其中旺角先达广场受彻底扫荡,大量商铺仍未恢复营业。

冒牌当正版 价格便宜一半

《苹果日报》报导,21日香港海关展开打击冒牌手机的执法行动,扫荡包括旺角热门手机及配件交易点--先达广场。据悉海关在行动中搜获冒牌手机品牌,包括苹果、三星、小米及索尼智能手机,以及手机配件,包括手机保护套、电池、充电配件、耳机等。

海关早前怀疑有店铺出售冒牌手机及配件,并购入有关手机交给生产商检验,证实是假货后,进行放蛇行动,终在日前捣破冒牌集团。

海关发言人表示,这次行动中拘捕了18男1女,其中17人是店铺负责人,一名32岁集团主脑及1名34岁女骨干成员。海关表示,搜获的手机拟真度很高,一般市民难以分辨,目前未能估计已经有多少冒牌货品流入市场。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叶慧婵表示,这些店铺的犯罪手法,包括以回收的旧手机加上冒牌配件“翻新”,然后以“原厂”包装盒包装后当作新手机出售,也有把“水货”当成香港正版手机出售。因售价仅为正版货品的约一半,估计对消费者吸引力颇大。以三星Galaxy S8手机为例,冒牌货售价约3000元,而正版定价为5698元。

此外,也有手机维修店鱼目混珠,将冒牌手机配件混合正版配件出售。例如苹果手机过了保养期,官方维修费高达2688元,更换电池需要228元,而冒牌配件维修费则为原价的一半。叶慧婵指出,冒牌苹果电池上的字体模糊,而冒牌小米电池的字体则粗幼不一,其商标“MI”的“M”字阔度不一。

蛊惑手机店 偷换零件或来自大陆

有经营手机店的店东表示,去年起香港有关商场内出现许多新开的手机店,他们以比其他店铺更低廉的价格吸引客人,但有不少人在那些店铺维修手机后,发现无法开机或陆续出现故障,事后拿到官方原厂检查时被发现手机零件被偷换。他表示,原本已经在这里开业多年的手机维修店,把这些不良店铺称为“蛊惑手机店”,并坦言希望这次海关行动后可以打击歪风。

有关冒牌手机及配件很可能来自大陆,经上述犯罪集团分销香港商店或出口外地。事实上,2015年大陆就曾攻破一个犯罪集团,以从国外进口报废手机的主机板,随后制成iPhone销往海外,半年内出货达4万支手机。而海外媒体亦发现,在香港邻近的深圳,可以找到不少出售假商标、零件的公司,部分甚至设有流水线,能够生产假品牌手机,其中以苹果及三星手机为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