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致闺蜜一死一伤 女留学生悔终身(图)

发表:2018-04-23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
车祸现场(图片来源:citynews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加拿大当地时间4月18日,多伦多市中国留学生潘晶晶因两年前醉酒驾驶,导致车内两闺蜜一死一伤案在安省约克区新市法庭审判,潘晶晶对醉酒驾驶罪名认罪,被判入狱42个月,随法庭宣判后,即时押解入狱,刑满后将被遣返出境。

据报道,潘晶晶于当日在家人和朋友陪同下出庭受审,潘晶晶在法庭上当众道歉和承认全部责任,两年前发生的醉驾车祸案件,曾轰动加拿大华人圈的悲剧就此落下帷幕。

案情回顾

案件发生于2016年11月18日凌晨3点左右,22岁的潘晶晶(Jing Jing Pan,音译)正驾驶着一辆路虎SUV在万锦市区的街道上,车上还载有潘晶晶的两个好朋友,一名17岁和21岁的中国女子。三人当时均为留学生。

当潘晶晶驾驶的白色路虎SUV在14th Avenue和Markham Road转弯时出事,路虎撞上了一个障碍物后,被猛烈弹回后翻滚数次。据现场警方描述,路虎的损坏程度“看起来好像刚从天上掉下来一样”。

17岁少女由于没绑安全带,在车祸中从路虎车中弹出,当场死亡。

潘晶晶和另1位21岁的女乘客受伤。潘晶晶事后自行爬出车外等候救援,消防员赶到后,锯开已经变形的车顶,才将被困在车内的女乘客救出。

酒后驾驶是主要原因:

据车祸后的调查了解,潘晶晶当天凌晨3点左右开车前,曾参加了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派对,并在派对上饮用了酒精饮料。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警察检测了司机潘晶晶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09至145毫克,大大超出规定含量的80毫克以下。

酒后开车的潘晶晶严重超速,在转弯时开得也很快,没有留意到这里有个停牌标志,也没有慢下来或停下的意思。

依事故现场调查证实,当时司机超速驾驶,导致车辆失控。据事后车辆被损坏的程度和科学鉴证人员的推断,车祸发生时的行车速度是每小时108至117公里之间。而这条路段的行车速度为40km/h ,而且在有停车标志的路口,还要停下。但潘晶晶不但严重超速,更没有要在路口停下的意思,这是导致车祸发生的主要原因。

虽然事发时当地有大雾,有人认为浓雾是导致车祸的客观原因。事故发生地在万锦市 14th Avenue 和 Markham Road 夹角附近 ,是个十字路口,路况比较复杂。据分析称,管路复杂和大雾天气是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车祸。司机在驾驶时留意路况,就不会发生车祸,酒驾和超速才是这次车祸的最主要原因。

被判入狱42个月,刑满即遣返回中国

事发后酒后驾驶的司机潘晶晶即使被捕,但几天后获得保释,潘晶晶的3项保释条款如下:

第一,被告保释金为10万加元;

第二,法庭没有做出最终裁决前,被告不得离开安省;

第三,最终裁决前,被告不能驾驶任何车辆。

法官还当庭收缴了被告潘晶晶的中国护照。据报道,事发时,潘晶晶就读于多伦多大学大三年级,潘晶晶与死者及车内另一名女乘客是闺蜜好友。辩方在庭上证实潘晶晶是一名负责任和行为良好的学生,成绩优秀人缘也很好,车祸发生后,潘晶晶已做过300小时的社会服务工作。但是,潘晶晶酒后驾驶是造成这次车祸的主要原因,对于死者本人和家人来说,都是难以挽回的人生悲剧!

潘晶晶最终被检方指控六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的话,法官最高可判被告14年监禁。

1、酒驾致他人死亡 (Impaired Driving Cause Death)

2、酒驾致他人受伤 (Impaired Driving Cause Bodily Harm)

3、80mg+醉驾致他人死亡(Over 80 Cause Death)

4、80mg+醉驾致他人受伤(Over 80 Cause Bodily Harm)

5、危险驾驶致他人受伤 (Dangerous Driving Cause Bodily Harm)

6、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 (Dangerous Driving Causing Death)

法官在判刑时指出,如今已是24岁的潘是真心悔改,但因醉酒驾驶导致人命伤亡是严重违法,法庭必须给犯者判监,以此给全社会一个清楚信息,宣判潘监禁42个月,5年内不能驾驶。潘晶晶服刑满后,将会被遣返回中国。

对于法院的判决,17岁女死者的家人认为刑期太短,只有3年半,但逝者已逝,潘晶晶的获刑,希望也是对逝者的家人和亲友的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