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日军军官们集体鞠躬为她送行?(组图)

作者:唐风 发表:2018-04-2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中柱
王奶奶与儿子陈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有这样一位名叫王志芳的百岁老人,她的丈夫曾经是令日军闻风丧胆的抗日将军陈中柱,后陈将军在战斗中殉国。王夫人本来作为抗日英雄的夫人,理应受到关怀备至的礼遇,可是,在中共篡政后却因此遭遇牢狱之灾,王夫人从此很少再提他丈夫英勇的抗日事迹。

其实,王志芳还有一个令日军敬佩的感人故事。这位夫人的丈夫陈中柱,是抗日时期有名的抗日英雄。陈将军当时是国军军队中让日军十分头痛、以至于用悬赏来夺他人头的人。陈中柱曾经就读于黄埔军校,并在学校里学到了一身的军事本领,并在日后的抗日战争中显露出非凡的军事才华。在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以后,亲眼目睹南京沦陷的他走上了抗日的前线。他参加了台儿庄大战,获得了中国抗日战争历史上的首次正面抗战战役之大捷。之后,他又多次率部接连击败日军,使当时的日军对他恨之入骨,甚至在军中颁布悬赏令,要用5万大洋悬赏他的人头!这之后,在一次战役中,陈中柱将军不幸身中6弹殉国,日军士兵割下他的头颅回去领赏!

当地百姓闻听陈中柱将军殉国悲痛不已,大家将他的无头尸体,用门板钉了一口棺材下葬,并在坟头插上一块写着“陈中柱将军”的木牌。当时听到陈将军悲惨战死的消息后,王志芳立马坐不住了,她想着自己的丈夫就算阵亡也应该留个全尸。于是,当时怀孕的她带着6岁的大女儿亲自去了当时日军在本地的司令部,找当时的日军司令索要丈夫的头颅。

陈中柱
陈中柱、王志芳夫妇与大女儿陈璞(网络图片)

对陈中柱将军夫人前来索要头颅之举,日军官兵颇感吃惊。日军司令被她的无畏精神震撼住,同意了让王志芳把陈中柱将军的头颅带回,并说:“我和他都是为自己的国家出力,我特别敬佩他的英勇及魄力。”

就在王志芳手捧陈中柱将军头颅离开日军军营的时候,身后的日军军官们集体鞠躬为她送行!这段故事也被传为佳话。

然而,在中共建政后,王志芳却因为是国民党军官的夫人遭到批斗,之后又被判刑5年。之后就算出狱了,王志芳还因这身份遭到各种不公平对待,伤心欲绝的她之后便移居澳洲,之后她很少提起他丈夫的抗战英雄事迹和自己闯日军军营的经历,默默的生活着。

直到最近已年届100岁的王志芳才回到大陆,为自己深爱多年的丈夫扫墓,扫墓时流下了辛酸的眼泪。此时,陈中柱将军的抗战事迹及王志芳闯日军军营的故事才引起广泛关注。

在抗击日军期间,中华民国国军在正面战场与日军作战,复出了巨大的代价。据资料记载,在对日作战的8年间,国军师级以上将军阵亡200人,陆军阵亡、负伤、失踪3211419人,空军阵亡4321人,损失飞机2468架,海军舰艇58艘几乎全部损失。在作战中,很多国军将士不畏生死的气概可歌可泣,甚至是使日军也暗暗赞叹。陈中柱将军就是令日军震撼的国军将领之一,同时日军更为王志芳一弱女子敢于深入虎穴、闯日军军营索要丈夫人头的气概感动得为之鞠躬送行。

确实,陈中柱将军和夫人王志芳的事迹彰显了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和重义不畏死的烈女精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