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上任月余国际首秀迎考验(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4-22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官网4月21日消息,央行行长易纲在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当前贸易争端为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他密集会见多国央行行长,如何面对质疑引起舆论关注。
近日,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密集和多国央行行长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央行官网4月21日消息,央行行长易纲在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当前贸易争端为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他密集和多国央行行长会面,如何面对质疑引起舆论关注。

4月19日以来,一系列国际重要金融领域会议在美国华盛顿连续举行,其中包括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春季例会系列会议、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此期间关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各方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形势继续复苏,但下行风险犹存。

4月21日,中国央行官网发布的消息称,央行行长易纲在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当前贸易争端为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中国将进一步推动改革,应对未来挑战。

这是易纲上任一个月来,首次以央行行长身份参加国际重要金融会议,如何面对一些质疑,对他来说是一个考验。

各国财经官员呼吁中国和美国透过对话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以单方面的关税措施,并警告此举不利全球经济复苏。

美国方面认为,错在那些施行不公平贸易政策的国家。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对IMF的声明中说:“我们强烈认为不公平的全球贸易做法,阻碍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成长,持续在全球经济扮演拖后腿的角色。”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愿以IMF为平台,协助中美化解歧见。

但姆努钦表示,IMF应该大力敦促成员国“解除贸易和非关税壁垒,并保护知识产权”。

法国经济部长勒麦尔(Bruno Le Maire)认为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徒劳无意义”。但认同中国必须遵守国际规范的看法。

易纲还在会议期间和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Jerome H.Powell)会面,就中美经济金融形势、货币政策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除此之外,易纲还分别和多国央行行长密集会面。其中有英国、苏格兰、乌克兰、阿根廷、瑞士、苏里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央行行长,以及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等人。

金融合作是此番易纲与多位央行行长会面时的主要关注点。特别是金融合作方面,在不久前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中国刚刚宣布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措施,将大幅放宽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市场准入。期间,易纲发布了中国金融领域开放的十二条措施。当下,金融业防控风险、扩大金融对外合作成为中国央行的一大工作重点。

分析人士指出,易纲面临的考验更多在于如何金融去杠杆。随着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央行都在加息,中国央行货币政策一方面必须整体处于偏紧的态势;而对于中国经济前景不明朗,中国央行又难以放下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的做法。

易纲3月25日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说:“目前中国面临着一些潜在的金融风险,主要体现为宏观上仍然存在着高杠杆的风险,特别是企业部门的杠杆依然较高,部分国有企业的杠杆居高不下,地方政府隐形债务问题,居民部门杠杆率较快上升,都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