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自已活得“很贵”(图)

发表:2018-04-2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坦然享受生活给予你的馈赠,过不打折的人生。
坦然享受生活给予你的馈赠,过不打折的人生。(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前两天,和一位朋友闲聊,我们都不约而同,说起了共同的旧友A的故事。

A曾经是我们这群朋友中过得最风光的一个。

我们都是工薪阶层,在办公室朝九晚五忙碌。但A不一样。她虽然也上班,但她的先生有自己的生意,收入丰厚,她不靠薪水生活,因此上班对她来说,只是一种摆设。

她总是名牌傍身,穿得花枝招展,喜欢花钱请我们吃饭,席间一定会滔滔不绝,大谈特谈他们的生意做得如何好,她又添了什么包,诸如此类。饭局变成了她一个人的独角戏,我们在旁边如坐针毡,饭吃得很是尴尬,后来,也就慢慢和她断了来往。

最近,却陆续传出她家生意遭遇变故,房产都被拿去变卖还债的消息。而她本人,不得不重新开始找工作,贴补家用。命运无常,实在让人唏嘘。

海明威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以前一位同事,她家经济条件普通,丈夫是自由职业,收入不稳定。家中还有常年生病的老人,医药费开销大,日子过得不宽裕。

但生活尽管艰难,她从来不多抱怨,也不会把磨难写在脸上,更不会带到工作中。

相反,她不仅工作勤恳,对自己的精神面貌,也一丝不苟,丝毫不放松要求。

她注重穿衣打扮,虽穿不起大牌,但却能将普通衣物,穿出不逊于大牌的质感和品味。

比如,一双几百块的浅口深色坡跟鞋,搭配上不同风格的鞋饰,就可变为不同风格的鞋子。

她也常常穿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小西服,下身或搭配裙子,生出几分妩媚风情;或搭配裤子,又显得干练精神,再根据场合,挑出不同风格的丝巾相配,一件衣服,穿出几身截然不同的效果。

有不了解她家庭条件的人,问她到底有多少件华服,衣橱是不是很大?

她笑答:我的衣橱里,无论是上班穿的,还是休闲穿的,服饰的数量都可以用两只手数过来。

因为她善于花心思,巧妙搭配,能将最普通的衣服,穿出别致的风味,画风多变,但整体风格,又围绕着自己的气质,不大变。

因此,她无需名牌傍身,无需昂贵包包相称,却能给人带来清爽宜人、大方得体的优雅感觉,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高贵迷人。

丰俭由人靠自己。生活过得好不好,跟物质和金钱有一定关系,但却又没有必然联系,能保障你生活品质的最根本因素,是心态。

英语中有句谚语:你可以看起来价值百万,而不必花费百万。

有没有钱,只要你愿意,多花点心思,都可以活得很贵。

朋友Y就是一位懂生活,将自己的日子过得很高贵的女子。

她和先生租房子住,虽然偶尔,她也会抱怨几句租房生活的不易,但总的来说,我能感觉到,她是一位热爱生活,很懂得花心思取悦自己的女人。

那次我去她的住处做客后,更是加深了这种印象。

她租的公寓,地理位置方便,但装修和设施都比较老旧。入住之前,征求房东改装,又来房东也同意。

整个过程,并没有花费多少钱,简单改装后,整个房间焕然一新,搭配上几件简洁大方的家俱后,格调大大提升,妥妥旧房换新颜。

而她的用心,还体现在家居空间的装饰细节上。

桌子上摆着大簇盛开的鲜花,窗台上放着精心培育的多肉植物,而洗手间里,还立着几株郁郁葱葱的竹子。

总之,她对于生活的热爱,体现在生活空间的角角落落里。

正所谓“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无论你居住在怎样条件的房子里,生活环境的质感和品味,取决于你能否享受它,和你的创造力。

倘若能将眼前的苟且,过得有滋有味,甚至别有一番天地,就是一种了不起,更是一种不放松不将就的高贵姿态。

想要过得贵,虽然不一定要多么高的物质条件保证,但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得学会过不打折的人生。

一位当了妈妈的朋友,曾经吐槽过自己的委屈经历。

他们一家四口,她本人和女儿、先生三个人的生日都很接近,就在前后两个月,于是上次她和家人购物时,一起去选购生日礼物。

她花了几个小时,在商场里精心挑选,帮女儿和先生都选好了心仪的礼物。最后,就剩下她本人的礼物了。

这时,女儿和儿子有点累了,不想再继续逛,她正犹豫时,先生说了一句:妈妈的礼物,就等下次打折的时候,她自己选吧,反正她最喜欢买打折的东西了。孩子们也频频点头:是呀,妈妈,反正你也不需要买贵的,你最喜欢便宜货了。她听完,心中一阵寒意。

她看看眼前衣装光鲜、精神气派的家人,再低头看看自己,外套是几年前的旧款,裤子是商场打折时一次性买入的,皮鞋的尖头处,有一处已经磨掉了皮。

她每日费心费力将自己的家人照顾得妥帖周到,但却没有人能体会到她的用心,反而对她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

有一句话说的很对:你一直让自己过得很便宜,别人眼里的你,也很便宜。

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舍不舍得为自己花钱,体现的是对自己的重视程度,更是一种自我尊重与珍视。

只有你对自己大方,别人才不敢轻视你,家人也一样。

女人勤俭持家,是美德,自然值得提倡。但是作为现代女性,在必要时,犒赏自己的努力,也要学会不愧疚不手软,坦然享受生活给予你的馈赠,过不打折的人生。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