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壮胆活吞蛞蝓 酒后大冒险让人悔终身

发表:2018-04-22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人凑在一起,再加上酒精的撩拨,喝到兴头难免会冲动,搞出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酒醒后大家哈哈一笑,糗事也就在这么过去了……

但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却因为一次酒后大冒险,后悔终身。

他叫Sam Ballard,雪梨的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平时调皮捣蛋爱说爱笑,是朋友圈里最亮眼最闪耀的大男孩。


他是今天故事的主角,因为一次酒后大冒险,后悔终身。

2010年的一天,19岁的Sam去朋友家参加派对

派对上都是些年轻人,大家在花园里举杯痛饮,相互开玩笑吹牛皮。

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不知从哪儿钻出来一条蛞蝓,慢慢悠悠地爬着。

人群里忽然传出一个声音:“我们来打个赌,有人敢吃掉这玩意儿吗?”

喝得醉醺醺的Sam用两根指头捻起蛞蝓,一下子就扔进了自己嘴里嚼得稀烂……

蛞蝓
蛞蝓(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他毫无悬念地成为那晚的赌约赢家,所有人都对他刮目相看,Sam心里得意洋洋,他成了人群的中心……

然而好景不长,派对过后没多久,他倒了,莫名其妙地病倒了……

家人把他送到皇家北岸医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医生检查后得出结论——Sam感染了“广东住血线虫”。

这种寄生虫子通常寄存在老鼠身上。

但蜗牛和蛞蝓有时以老鼠的排泄物为食,所以也会被感染,成为“广东住血线虫”的带原者。

不幸的是,Sam之前跟人打赌吃下的蛞蝓,刚好带原了“广东住血线虫”。

他的脑部被感染,整个人陷入昏迷当中足足420天。

醒来的时候,脑部已经收到了不可逆转的损伤,他下半身瘫痪了。


原本能跑能跳,纵横球场的年轻小伙子,因为一个荒唐的赌约,只能绝望地躺在病床上。

原本能跑能跳,纵横球场的年轻小伙子,因为一个荒唐的赌约,只能绝望地躺在病床上。

加上昏迷不醒的时间,他前前后后一共在医院待了3年。

虽然医生耐心治疗,但他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

离开医院的时候,Sam憔悴的母亲用轮椅推着他,带他回家。

“我儿子的生活被完全毁掉了,那件事永远地改变了他的命运,也改变了我的命运……它的影响太太太大了。”


Sam憔悴的母亲用轮椅推着瘫痪了的他。

如今,Sam已经28岁,但依旧只能坐在轮椅上,他时不时地抽搐,无法控制自己的体温,甚至连吃东西都需要用鼻胃管。

为此,家人花了大钱聘请了专业的看护,24小时贴身照顾他。

但这笔开销颇让人头疼。

2016年,Sam的母亲向澳洲全国残障保险计划(National Disability Insurance Scheme,NDIS)提出申请,Sam获得49.2万澳元的补助金,一家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但2017年,NDIS重新审核Sam的申请之后,把他的保障金降低到13.5万澳元。

一下子少了一大半,Sam一家措手不及。

保障金少了,医疗看护的费用可一分钱都不会少。

到目前为止,Sam一家已经欠下了4.2万澳元(折合台币约96万元)的医疗费。

与此同时,费用还在一天天累加。

Sam的母亲在网上发起了募捐,但他的病就是个无底洞,多少钱都不够花……

媒体报导这个不幸的故事后,网友们也纷纷替他惋惜:

“可怜的小伙子,发生这样的事真遗憾,本来只是个愚蠢的玩笑,但他运气太糟糕了。”

“为了给同伴留下深刻印象,他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真让人难过,他的整个生命都因为一次愚蠢的挑战而毁了。”

还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惊险经历:“有一次,我吃了没清洗的有机生菜,被感染了肺线虫。

幸运的是,医生做血液检查的时候发现了血液里的小虫子。

他给了我狗狗吃的驱虫药(人类的剂量),虫子很快就被清理干净了。

所以,沙拉和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蛞蝓这种东西……也别吃了。”

人生意外的拐点不知道埋伏在哪个地方,无谓的冒险,无谓的逞能,还是算了吧!

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蛞蝓这种东西千万别吃了。
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蛞蝓这种东西千万别吃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贴士之预防广东住血线虫感染方法:

1、不要生吃蜗牛、福寿螺或其他野生动物如青蛙。

2、处理蜗牛等特殊食材应戴手套并洗净双手(砧板亦需清洗)。

3、烹调软件及甲壳类动物(如蜗牛、蛞蝓、淡水明虾及蟹)时,应煮沸3-5分钟以上再食用。

4、使用自来水清洗蔬菜且清洗过程不添加盐或醋,应尽量不生食蔬菜。

5、于流行地区避免生食蔬菜或肉类。

6、肉类冰冻于-15℃24小时以上可以杀死幼虫。

7、教育小孩勿接触蜗牛、螺类及蛞蝓等,因其可能感染幼虫。

8、避免饲养蜗牛、青蛙、鼠类、蜥蜴等动物当作宠物。

9、户外饮水要煮沸2-3分钟。

10、控制鼠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