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租房须知:房东与租客的权益有那些?(图)

发表:2018-04-21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租房
仔细阅读租房合约后,才能签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21日讯】来到美国后,需要安定下来的第一步就是租房。美国是一个保障民权的国家,租房之前先了解房东和租客各自的权益,合理地争取自己的待遇,对房东和租客而言都十分重要。

美国的租屋合约通常有两种,一种是短期以月为计算单位(month by month),房东或租客都有权在一个月之前通知搬家。另一种是以年为期的租约,这个就要以双方订的合约内容为准。但搬家通知也必须提前一个月,二个月,甚至三个月都有可能。

在美国租凭房屋的民事案件,赔偿金额通常不超过五千美元,当房东与租客之间争持不下时,可以到所在地地方法院的小额法庭(Small Claim Court)填写好简单扼要的诉状,然后报名排队,等候审讯日期,一般不用请律师。通常不超过一两个月即会轮到出庭期。

1. 在美国租房住,需要签合约吗?

租房和约可以是口头的,这个比较合适于短期租住。如果是长期租住一年以上,房东与租客最好是签下租房合约,这样双方的权益都可得到保障,而且书面的合约才具法律效力。

租房合约:这个合约一般是房东提交给租客,要仔细阅读里面的条款,因为一旦签字,就具有法律效力。要特别留意一些规定或条款,比如不能养宠物,不能开派对等要求。阅读后确定自己能够做到,才能签字。签字之后,你要保留一份租约副本。

租房合约虽然是由房东提供,但合约内容可以协商更改,或者房东与租客之间经过商量以后,再重新拟定一份合约也是可以的。

一般租约中都会有房东或经纪人的信息,包括名字,地址和电话。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通知房东或其代理人。

2. 是否所有租屋合约都是一样?

不是的。租屋合约主要有二种,一是半年以上的长期租约(LEASE),二是每周或每月的短期租约(RENTAL AGREEMENT)。不管是长期租约还是短期租约,除非你违反了租约规定,否则房东不能擅自更改租约期限或者加租。更也不能在租约到期前让你搬走。

如果房东要加租,加租幅度在10%或以下,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前三十天通知租客;加租幅度在10%以上的,则要提前六十天。

一旦签约,就要有契约精神,如果你违反租约规定,房东有权请你搬走,如果你拒绝搬走,房东可以上法庭要求驱赶租客。此外,房东有权变卖属于他的房产。如果房子被转卖了,租客的租约不会受到影响。但原房东必须把你的租约转给新房东。

3. 如果签了一年的合约,能提前退吗?

一般不能,除非房东同意。租客一旦签署了长期租约,就要承担整个租期的租金,哪怕是租客搬走不住,房东仍有权要求租客支付所有的租金。法律规定房东有责任在租客搬走后找到新租客,但是签署长期租约的租客,就必须向房东支付空置期间的房租。当然,租客在搬走时,经过房东同意,也可以自行把房屋转租给别人。

4. 除了合约之外,租客还需要支付其它费用吗?

在签署租房合约时,房东有权利要求租客支付以下费用:预先支付第一月的房租及押金,清洁费或信用背景调查费。

房东要求你支付的押金(Security Deposit)主要是房东为了保证自己的房产免受损坏,在租客搬走后,房东可以从中扣除租客损坏房屋的费用以及清洁费用。当你搬走前,可以请房东检查房子,如果有问题租客可以先修理好,这样可以取回押金。

为了保障双方的权益和避免日后的纠纷,租客在签约看房时,一定要留意房屋是否有损坏。发现损坏可当场向房东提出或是拍下照片留做证据,也可当场要求房东修缮后再入住。

另外房东有权要求租客提供担保人,特别是那些刚来美国的租客,作为租客的担保人,要和租客一起在租约上签字。如果租客不能按合约支付房租,那么担保人就要负责。

5. 房子出现问题,可以投诉房东吗?

房客可以就房屋出现的各种问题投诉房东,这是房客的权利。如果房屋因意外受损,房客可以要求房东维修房屋,如遭拒绝,可以向当地政府的房屋管理部门投诉。如果房子内出现老鼠,房客可致电城市卫生健康部门上门清理。如果有垃圾堵塞防火通道,房客可以向消防部门投诉。政府部门一般会给房东六十天时间修正和清理。如果房东没有及时改正,房客可以透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