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在这种不偏不倚中(图)

发表:2018-04-2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就是在这种不偏不倚中
找寻生命目地不在于找到完美的人生,而在于发现自己所为何来。(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许多人都会问自己,要怎么在未来变成多么棒的人,怎么样才能到达梦想?找到生命的意义?

一个人面对生命会非常得孤单、困难,所以找别人一起。

你的朋友找你诉苦,说最近过得非常痛苦、压力大、觉得自己过得不幸福

你尝试帮助她,绞尽脑汁的给了她许多明确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她解决问题,帮助她从低潮中熬过来。

一个星期后,她再次找到你,重述之前同样的问题。你发现她的问题非但没有被解决,而且她还比上次更难被安慰了,你知道你其实多说什么都没用,她或许根本不想听你的意见,她或许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她只想找人倾述,你了解这一点,所以安静的听她说完。

三个月后,她的问题终于被解决了,在一次闲聊中,你问她“那现在的你过得幸福吗?”,她说:“问题是没了,但也谈不上过得幸福。”你没多说什么,继续闲聊。

在两年后,她获得了让人羡慕的事业成就,而且还嫁给了一位优秀,善良的丈夫。于是你又问她:“那现在的你过得幸福吗?”,她说:“别看我外表风光,其实你不知道,我的事业带给我的压力比以前大,我的丈夫其实没像外人看的那么好。”

你只需要一天百分之一的时间就好,每天我们只需踏出眼前的这一小步,也就是每天晚上花七分钟、早晨七分钟,想想今天你想要完成哪五件重要的事。

大家可以做个小实验,在手机上设定七分钟的闹铃,然后把萤幕朝下盖在桌面上。当你觉得已经过七分钟了,就把手机翻过来看。我想很多人都会发现,你感觉过了七分钟,其实只过了两分半。大家可以试试看。

我们都觉得,找到人生的目的之后,人生就会是完美的。但我们也都曾有这样的感觉,突然觉得人生了无趣味,空虚无力,就像躺在厨房水槽里的空玻璃杯,你拿了许多水倒进去,而杯子却这幺小。曾经对人生有好多期待与渴望,就像一加仑满满的水,倒进小小容量的玻璃杯,一旦杯子装满之后,水就开始四处乱溅。

那时候我的人生就像散落一地,没有方向,就像摆在水槽里的杯子,水溅出来之后就流走了,一去不复返。我的人生不断从我眼前错过,而我找不回来。我流失的不是水,而是我的灵魂,我对生命的期待。

找寻生命目地不在于找到完美的人生,而在于发现自己所为何来。

无论我们身处怎样的情境,快乐、难过,这些都是人生中必然的一切。人生并不容易,而七分钟生活也不是什么灵丹妙药,但它是一个强大的网,能够把你和你所爱的人连结在一起,一起面对生命中的大起大落,好与坏。

如果没有人可以分享,人生有什么意义?如果我们不能燃烧自己,让世界变得更好,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如果只有自己,为什么要辛苦的找寻目地?人生的目地是我们每个人生来就被赋予的一份礼物。

做人,首先要保持自己的本色,因为只有这样的,才是轻松的,快乐的,其次就是不贪婪,不去做那些无谓的假设,也不去奢求那些不切实际的妄想。­

在这个眼花缭乱的时代,许多人越来越迷茫,不知该如何生活,人不要在亦步亦趋的模仿中迷失了自己,我认为越是浮躁的环境,人越要保持自己的本色,保持本色不是鼓励抱残守缺,不思进取,而是善于发现自己的的长处,保持自己的的独特性。­

人需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人与人之间比的不仅是外貌与青春,有时,经验和智慧更重要。一个有阅历有智慧的人,就像一幅历代更迭的名画,虽有残破,但更有价值,也是唯一的,不可能再生的。

懂得生活的人,既积极进取,又达知天命,在苦难时坚强,欢乐时谨慎,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而幸福就是在这种不偏不倚中水到渠成。当一个人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自己的角色,自己的位置,他的魅力便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