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作家狄更斯的幽默应对

作者:郑重 发表:2018-04-2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次,英国作家狄更斯正在钓鱼。一个陌生人走到他跟前问:“先生,您在钓鱼?”

“是的,”狄更斯毫不迟疑地回答,“今天,我钓了半天,没有钓到一条鱼。可是,在昨天,也是在这个地方,我却钓到了15条鱼!”

是吗?”陌生人问,“那您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专门巡检偷偷钓鱼的人,这条河是禁止钓鱼的!”

说着,那个陌生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本罚单,要记下名字,罚狄更斯的款。见此情景,狄更斯忙反问道:“那么,你知道我是谁吗?”

当那陌生人还在惊讶迷惑之际,狄更斯直言不讳地说:“我是作家狄更斯,你不能罚我的款,因为虚构故事,是我的职业。”

【点评】

狄更斯的意思是说,他一开始说的“钓到了15条鱼”那是假的,是“虚构的故事。”然而他并没有直说:“我是讲假话”。而是从自己的职业性质说起,非常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并产生了幽默的效应。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