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井中国人所建 6百年被4个国家抢过(视频)

发表:2018-04-2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井中国人所建6百年被4个国家抢过
三宝井又称公主井,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水井之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公元一四零五年,在中国发生了一件影响后世的大事件,那就是大名鼎鼎的三宝太监郑和开启了自己其下西洋的第一程,从此也让世界上多了一口神奇的井,郑和途径马六甲,与马六甲国王结识,觉得这个国王很有才华,就上书明成祖,紧接着明成祖就把汉宝丽公主下嫁马六甲,为两个国家奠定了友谊的基础。

当时,马六甲国王为了给汉宝丽公主制造舒适的居住环境,特意下令在马六甲建立中国居住区,供公主和侍从们生活起居。郑和船队几经此地,而是落脚在这个居住区,久而久之,这个居住区也就被定义为三宝山。

不仅有三宝山,在三宝山中还有口三宝井,据说是当年郑和亲自为汉宝丽公主打造的,又称公主井,马来文为“汉丽宝井”(Perigi Hang Li Poh),位于三保庙旁,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水井之一。起初的时候,井水浑浊,郑和不管不顾,舀起来一大瓢直接喝完,然后水就变的清澈了。且不说这样传神的故事真假,但是关于这口井,有一件事情使不得不说的。

郑和
郑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三宝井原本只是供中国公主来使用的,后来就渐渐被人们所熟知,甚至于又有了一个神奇的传说。话说当年郑和就是喝了这里的井水,所以才能一次又次一找到马六甲。

所以人们就认为,喝了三宝井的水,一定会再次返回到三宝井来。于是来这里喝水的人们越来越多。人怕出名猪怕壮,井水害怕众人喝,听闻这井有神奇功效,马六甲便想把这口井据为己有,篡改了历史的记载,所以在部分史书上,我们可以看到这口三宝井是马六甲国王为汉宝丽公主打造的。

再后来到了清朝中期的时候,西方国家的航海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包括马六甲在内的马来西亚半岛一度为荷兰和葡萄牙所占据。他们来到这里之后,首先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派兵把守三宝井,然后紧接着往这口井中投毒,从而在军事上减少当地人的反抗,因为在当时,真的有很多人都会来这里取井水来喝。到了后来,英国占据马来西亚,为了防止再次因为这口井造成牺牲,就派重兵把这口井严密封锁起来。

点击查看大图
三宝井(Youtube视频截图)

到了今天,马来西亚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而马六甲也成为这个国家的一个部分。但是,这口三宝井依然像是神话一样在当地人的心目中有着非比寻常的地位,而那个喝了三宝井的水,就会再一次返回到三宝井的说法,至今被当地人深信不疑。当年郑和下西洋时建造的这口三宝井,本来就是为了方便汉宝丽公主的生活起居,没想到,却能在接下来六百年里被几个国家互相争夺,成为他们在战争中取得胜利的法宝之一。

看到这一幕,也不知道,咱们的郑和先生会不会后悔自己建造了一口这样的井呢?好在他如今已经有了全新的内涵,成为了我们华人文化的象征!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