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 就可消除脂肪肝了(图)

发表:2018-04-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是消除脂肪肝最有效的方法,跑步效果最好。
运动是消除脂肪肝最有效的方法,跑步效果最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体型较胖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脂肪肝的现象,那么在饮食方面,有脂肪肝的人吃什么好?又不能吃什么呢?

做好这些可消除脂肪肝

1、戒酒

酒精伤肝,大家都知道,长期酗酒,使肝功能下降,脂肪消耗降低。所以戒酒是必须的,尤其是酗酒,高烈度的。非要喝酒的话,建议饮低度酒,每天50ml以内。

2、生活作息规律

生活作息一定要有规律,避免晚睡晚起,尤其是11点~01点,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人们应该在睡梦中养肝、护肝。

3、运动

这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且要长期坚持下去。运动项目有跑步、跳绳、做瑜伽等,其中跑步的效果最好。不管选什么项目,练习时一定要20分钟以上,身体出汗才行,每周坚持5天左右最好。

4、饮食

这一项比较广泛,简单说就是营养均衡,油炸、烹、煎等食物要少食用,多补充身体的维生素,以绿色蔬菜为主。上班族要改变早饭吃的匆匆、午饭随便应付、晚饭大吃大喝的习惯。

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

1、葡萄

葡萄有降低肝脏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对增强人体体质和促进消化功能也有功效。葡萄除供鲜食外,还可作为茶、粥、羹、菜肴等食谱的原料。

2、山楂

维生素C的含量较丰富,含钾量也很高,为优质高钾食物。山楂有显著的降低血胆同醇、甘油三酯作用,并对防治动脉硬化有重要意义。山楂的降脂作用是脂质的清除,适宜脂肪肝患者经常食用。

3、柑橘

新鲜的柑橘中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不仅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有效提高肝脏解毒、促进脂肪代谢。

4、蘑菇

蘑菇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植物蛋白、多种氨基酸和无机盐。可调节免疫功用,帮助脂肪肝患者去脂,使炎症修复。

5、苹果

含有丰富的钾,相对含钠量低,是优质高钾食物。苹果所含的纤维素和有机酸,可促进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使其易于排出,从而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可使机体血胆固醇和肝脏胆固醇含量显著降低,有效预防脂肪肝。

6、海藻

海藻性寒味咸,含很多碘、藻酸、维生素、氨基酸和去脂成分。常吃海藻,具有软坚化痰散结效果,对防治脂肪肝、保肝抗纤均有良好的辅佐成效。

7、萝卜

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有饱胀感,有利于减肥。还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8、芹菜

芹菜中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可起到很好的减肥、降脂、降胆固醇、消炎、止血等功效。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多做一些运动,而且要持续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