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秘方 防皱纹抗老化(图)

发表:2018-04-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窝富含胶原蛋白,能滋润脸部,预防皱纹产生。
燕窝富含胶原蛋白,能滋润脸部,预防皱纹产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至今人们一直说燕窝很有营养,中医认为燕窝能滋阴润燥,养颜养身,而西方研究亦指出燕窝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钾等矿物质,两者都认为燕窝营养价值高、有保健食疗的功效。

想必女性们对燕窝更熟悉,因为燕窝价格的原因,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吃过,到底燕窝的功效是不是那么好呢?为什么很多人会选择吃燕窝来滋补身体?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1、滋阴养颜

女人是以阴血为主,日常保养要多注意养阴,阴气虚弱的话,脸部会很干燥。

脸部往往是一个人身体内部状况的表现,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脸部很差,脾气也暴躁的话,那真的需要检视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出现亚健康症状,阴阳失衡了。

2、提高免疫力

燕窝能够提高免疫力,是因为其中含有能够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的物质。燕窝中的唾液酸成分更可以帮助提高人体免疫机能,修复受损细胞。

3、预防细纹

25岁以后,脸部会逐渐失去“水润感”,这是肌肤生理性老化的结果。它的保湿作用及屏障功能逐渐减弱,天然保湿因子含量减少;长期干燥缺水会大大加速它的产生,眼部脸部最容易出现这种问题。

燕窝富含的胶原蛋白具有增加脸部贮水的功能,滋润脸部,保持脸部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胶原蛋白的好处非常多。

4、预防脸部松弛

适时补充蛋白质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延缓脸部松弛,想要时光倒转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尽力地保持好现在的状态。

5、产后修复

燕窝可以帮助愈合伤口。过了25岁,人的“自愈”能力会不一样,这是因为免疫力和脸部的干燥程度都会影响伤口的愈合修复。燕窝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促进受损表皮的修复和再生。

6、调节肠胃

燕窝有很好的调理肠胃功效,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
燕窝有很好的调理肠胃功效,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十人九胃”,肠胃不好,再好的营养也不被吸收,很多古书记载燕窝调理肠胃功效显著。

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驯良者。曹雪芹的《红楼梦》里,薛宝钗就曾建议过林黛玉选择吃燕窝作为补养品。

7、清肺润肺

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皆可治之。肺主皮毛,肺好,脸部代谢功能才好,脸部才能光滑细腻有弹性。

8、孕期安胎

在《本草从新》中就有“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咳、补而能清、为调理虚劳之圣药”,说的其实就是燕窝的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此外,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一种叫燕窝酸的成份,其对孕妇的优生优育,特别是对于促进胎儿的视力发育、脑部发育和产妇产后恢复身体健康都有很好的帮助,在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地区都有孕妇利用燕窝进补的习俗。

吃燕窝最好的时间

传统中医认为,燕窝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如果控制体重或胃不好推荐早上空腹食用。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加牛奶,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帮助睡眠,且有美容滋养的效果。晚上23点至凌晨1点——子时阴阳交接时食用,吸收力最佳。

早上5点至7点——小朋友、妇女和年长长辈调养,食用燕窝较佳,这和这些年龄段的人群的生理状态有关系。

此外,最好离吃饭前或后两个小时空腹时食用吸收最佳,空腹时营养吸收是最好的。

燕窝是一种很适宜女性人群的保健品,对于当下都市中忙碌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做为日常保健真是必不可少的,但也有一些人不适合吃燕窝补身体,比如对蛋白质过敏的人就不宜食用,还有感冒时也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