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政治组织雏形?“内涵段子”被封杀原因不简单(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4-15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电总局日前永久关停“今日头条”旗下的“内涵段子”应用程序。
广电总局日前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应用程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广电总局日前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应用程序。引发段友大规模抗议,与此同时,段友纷纷转战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度贴吧等地,当局的封杀令似乎遭到蔑视。

2亿段友转移阵地

4月10日,广电总局发布消息称,“内涵段子”应用程序及公众号导向不正、格调低俗,因此被永久关停。目前,内涵段子微信公众号、内涵段子微博、内涵段子百度贴吧、内涵段子官网皆被关停。

但据《多维》报道,段友疑似转移阵地,以段友微信公众号、段友微博、段友百度贴吧等取而代之。

微信公众号“段友汇”,简介为“给广大段友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平台,提供一个温暖的家,不再让段友无家可归!”

微博“段友回家了”简介为“5年九亿积分的老段友,没有段子的日子里,生活失去了很多深刻的内涵,想念它在的日子,更想念你们。纪念失去却永生的段友精神!段友们,回家了。”

百度贴吧的“段友之家吧”简介为“没有点关注的段友记得点个关注,内涵段子吧,是你们暂时的避风港,让不知道的段友们都知道下。”

另外,与“内涵段子”相似的“百思不得姐”也发布公告称:“百思不得其姐90度鞠躬,欢迎新朋友,共同保护家园,响应国家号召,做社会需要的正能量好内容,评论暂停3天,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好,滴。”

段友抗议
段友集体抗议(网络图片)

段友被激怒 当局捅了马蜂窝

当局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的决定,激怒了为数高达2亿的段友,大陆多地出现抗议行动,甚至有段友集体高喊“流氓政府”。

《法广》报道引述评论说,当局此举捅了马蜂窝。段友是玩电邮长大,成天在虚拟世界打打杀杀。现在可以来真的了,他们觉得好刺激! 当局对内涵段子封杀,让这些年轻人体会到了自由被剥夺的痛苦。

有分析认为,当局关闭内涵段子的根本原因是该APP已经发展出早期政治组织雏形,这是中共当局所忌惮的。

《多维》报道称,根据数据统计,内涵段子曾宣称用户量高达2亿。截至2018年2月,内涵段子的每日活跃用户量超1,100万。内涵段子还在线下进行各种有组织性的活动,这些活动发展有口号“段友出征,寸草不生”,有各地分组织“段友群”“段友会”,有文化标志如“馒头狗狗,滴滴滴,车贴、天王盖地虎”,有共同接头暗号如“车上插烟,放纸条”。此外,内涵段子还培养出用户的强大的凝聚力、认同感、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宣称“天下段友是一家”,“有困难,找段友”。而这其实就是早期的政治组织雏形。

《纽约时报》报道称,对于段友是否属是当局关停该应用程序的因素之一,中国最高媒体监管机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并未回应。但根据当局的审查命令,中国当局近日已作出指示,要求新闻媒体封锁有关粉丝集会的消息。但凡提及与内涵段子的粉丝有关的“反抗”都会被勒令清理。媒体也曾被告知,对攻击媒体监管机构或是呼吁抗议活动的照片、视频和文章进行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