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联军发射飞弹袭击叙利亚化武3目标(图/视频)

发表:2018-04-15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联军发射飞弹袭击叙利亚化武3目标图/视频
美国发射导弹袭击与叙利亚化武目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五角大楼星期六(4月14日)表示,针对敍利亚政权以化武攻击平民事件,美、英、法联手空袭叙利亚化武设施,共发射了105枚导弹,成功击中了所有三个目标。并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制造更多化学武器的能力“显著削弱”。川普(特朗普)发推特称这是一次“完美打击”。

夜间的空袭后,五角大楼表示:“我们袭击了叙利亚化学武器计划的核心。”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任肯尼思・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表示,他们的目标有:大马士革一个研究与开发部门,据称该设施与叙利亚制造生化武器有关、霍姆斯市西部的一个化学武器库、霍姆斯附近一个化学武器工厂。联军给了阿萨德沉重的打击。

这次空袭的原因是,叙利亚于本月7日再度对平民发动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至少60人丧命。连日来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川普总统星期六称赞了空袭事件,并感谢法国和英国参加这军事行动。

川普在推文中说:“昨晚进行了一场完美的袭击。感谢法国、英国的智慧与军事实力。不可能有更好的结果了,使命达成!”

麦肯齐说,目前他还没有关于本次后平民伤亡的报告,星期五晚间的空袭是从美国、法国和英国的空中和海上发起的,包括位于红海和东地中海的飞机和舰船。

“对于一个文明国家来说,使用化学武器是不可容忍的,”五角大楼发言人达纳.怀特(Dana White)星期六说,“这个政权每天都在谋杀它的人民。”

怀特还说,美国“非常确信”阿萨德政权是对其平民进行化学武器袭击的背后主谋。

五角大楼官员说,盟军的袭击没有遇到任何抵抗。


美军发射〝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袭击叙利亚。(视频来源:YouTube)

美军“战斧巡弋飞弹”

美军“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于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波斯湾战争)首次投入使用。导弹全长6.25公尺,不含推进器全长为5.56公尺,射程1250公里至2500公里,飞行时速880公里,配有1000磅常规炸药弹头,是一种中到远距离,低空飞行,并且以模组化设计,能够自陆地,船舰,空中与水面下发射。这次为避免遭雷达锁定拦截,由军舰发射后贴地飞行。



英国皇家空军主力〝龙卷风战机〞(Tornado)在叙利亚霍姆斯以西打击化学武器设施。(视频来源:YouTube)

英国皇家空军主力〝龙卷风战机〞(Tornado),从1980年首次投入使用。可进行全天候全时段的战术侦查,也能担任攻击机的角色。〝暴风影飞弹〞(Storm Shadow)全长5公尺,射程约达482.8公里,其设计是为了对敌方指挥中心和掩体进行〝远距离、高精确、深入穿透〞的攻击,此次暴风影飞弹在发射后藉由GPS搜索来锁定目标。

日德澳表态支持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周六举行记者会,宣布支持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他说:“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都是非法、应当受谴责。做出此事的阿萨德政权能逃避惩罚。因此澳大利亚完全支持今天美国领导的、针对叙利亚化武设施的空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理解美英法采取的空袭,是针对非人道的化武攻击。安倍表示,将在周六晚间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讨论叙利亚的局势。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支持美英法三国,同时呼吁各方重启和平谈判,结束叙利亚多年的内战局势。

俄罗斯谴责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通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

2017年化武

去年4月4日,叙利亚政府军曾对反抗军根据地伊德利布省(Idlib),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当时包括儿童在内至少70人丧命。时隔两天,川普于4月6日下令对叙利亚1处空军基地展开军事打击行动,藉以严惩叙政府军对平民发动的化武攻击。

当时由美国独自发动惩罚行动,美军在短短的3、4分钟内,从地中海上的海军军舰发射59枚战斧巡弋飞弹,锁定叙利亚中部城市荷姆兹(Homs)附近一处军事基地的跑道、飞机和燃料站等多处目标。空袭“几乎完全摧毁了”这个军用机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