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友出征”给了我们什么启示(图)

作者:刘炳安 发表:2018-04-1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段友出征”给了我们什么启示
“段友出征”给了我们什么启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近日,“内涵段子”惨遭重拳,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均遭永久关停,“段友”们大鸣不平,纷纷驱车出动抗议,甚至敢于聚集在广电总局前,一起“滴、滴滴”地按车喇叭,吸引同道中人参与响应,凝聚力令人感慨。而广电总局关停“内涵段子”的理由,居然是“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真是让人哭笑不得,难道年轻人的笑话段子,比北大教授性侵女大学生低俗?比领导性侵黄红蓝幼儿低俗?还是比中共官僚的淫乱关系低俗?中共政府对严重的社会问题撒手不管,却屡屡对网络交流平台严抓严打,可谓“欺民有术、治国无方”,再一次引发了民众的不满情绪,网上给“段友”们的叫好不绝于耳。

“段友出征”的事迹在网上传遍开来,自然引发了一阵是非曲直的议论,有网友辛辣讽刺起了政府,愤愤不平地说道:“食物安全问题你不管,房价虚高问题你不管,药物天价问题你不管,校园性侵问题你不管,医疗养老问题你不管,但是,我看什么书你要管,我说什么话你要管,我信什么教你要管,连我写笑话段子你也要管,该管的你不去管,不该管的非要管!”显而易见,问题并不出在民众身上,而是出在政府滥用职权上,这才是此次关停事件的症结。

从根本上说,“内涵段子”被关停的原因,并不在于“内容低俗”,而是中共扼杀自由的本性,使它必然要把持世俗,否则做不到“党控制一切”,一党专制就不能稳固。共产党格外重视意识形态控制,习近平就被认为是“特色的毛泽东”,凡事只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他就一定要置之于死地,于是“内涵段子”便成了中共的刀下鬼。广电总局的霸道政策,其实也是向来如此,尤其是它在动画及电影行业,肆意下架和禁止大量影片,早就在青年群体中臭名远扬了。此次关停“内涵段子”并非特例,而是中共钳制媒体的一贯手段,民众与中共的关系已是“冰冻三尺”,爆发冲突也绝非因为“一日之寒”。

虽然对于“段友出征”的结果,也有持悲观态度的人认为,中共统治下任何抗议都将以失败告终,这只代表又一个民间群体面临解散。但如果要我谈这次事件的意义,在于它揭露了中共与世俗的巨大裂痕,展现了民众组织集体抗议的高效能力,甚至是开发了一种新的“驾车抗议”模式,不仅来去迅速、行动力强,还能让抗议者免遭辣椒水、烟雾弹的侵袭,同时让警方难以像驱赶人群一样实施清场。我想,胡适的一句名言正好拿来当作赠言:“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尽管,过去经历的所有抗争都未达目的而被迫收场,但只要大家都本着“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那我们中华儿女终能奋斗到战胜中共专制的一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