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查死因 港医院遗失遗体器官(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4-14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北区医院发生遗失遗体器官的罕见事故,一个准备解剖的遗体大脑不翼而飞
香港北区医院发生遗失遗体器官的罕见事故,一个准备解剖的遗体大脑不翼而飞。

【看中国2018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北区医院发生遗失遗体器官的罕见事故。一名71岁老妇因死因不明,在家属同意下医院进行解剖调查死因,不过遗体被取出的脑部不翼而飞。最离奇的是,死者女儿曾接获神秘电话,对方自称北区医院殓房员工,指是有人为逃避责任而导致事故,令死者家属极度愤怒。

《苹果日报》报导,北区医院昨晚开记者会,代理行政总监柯世强表示,事件中的死者71岁宋姓老妇,于2月22日入院,3日后离世,病人生前诊断为谵妄症,但死因不明,因此医院在家属同意下医院进行解剖调查死因。不过遗体被取出、放在殓房内保存室准备化验的脑部不翼而飞。

死者家属上周五已经将遗体领回并进行火化,直到本周二,医院才通知殓房主任,要对脑部标本作进一步化验,岂料殓房主任翌日早上打算取出标本时,发现本来浸泡在防腐液内的样本已离奇遗失,随即通知死者家属、医管局、死因裁判官及报警求助。

死者女儿张小姐表示,2月份农历新年期间,发现居于深圳的母亲宋灏经常胡言乱语,担心其精神出现问题,因此带她往香港玛丽医院检查,随后送到北区医院。张小姐指出,当时母亲仍然清醒,医生检查后证实其母患轻微脑退化,并称短期内可以出院。岂料,母亲入院3天后,她接到医院电话指母亲突然离世,由于母亲死因不明,她同意解剖验尸。

张小姐指,自己本希望等3个月待化验报告完成后再将遗体火化,但北区医院一再催促,她才于上周五领取遗体并火化。不过,本周四她接获一个神秘电话,对方自称北区医院殓房员工,指其母亲遗体被取出的大脑遗失,并称是有人为逃避责任、隐瞒医生。她一开始半信半疑,直到昨日下午接获北区医院来电证实事件。张小姐表示极度愤怒,“是否有人隐瞒我母亲的死因,所以把大脑丢了?”并要求院方调查并交代事件原因。

近年香港医疗事故频生,不过事故发生后医院往往很慢才采取行动,亦无从追究责任。包括去年43岁的女病人邓桂思因急性肝衰竭,先后进行了2次换肝手术但仍不幸身亡,直到后期联合医院才终于公布事件涉及医疗失误;2017年10月香港玛丽医院一名肝移植手术名医,于换肝手术中擅自离开手术室,导致病人被开肚后白等3小时;2017年5月一名患有末期肾衰竭并正接受腹膜透析的19岁女病人,在接受透析治疗时,遭血液导管刺穿动脉,导致右边身中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